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内部秘密报告曝光 中国看了大感震惊
www.wforum.com | 2010-05-16 00:56:35  51军事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来俄罗斯将来准备倒向美欧俄国不要忘苏联是被美国搞解体的中国要小心美俄在南亚联手给中国一击。俄内部秘密报告曝光:中国看了大感震惊!

  一份秘密报告显示﹐俄罗斯计划转向更加实用的外交政策﹐旨在与美欧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以帮助将其落后的工业现代化。

  这份方案详细阐明了由克里姆林宫以往奉行的更具对抗性路线进行转变的计划﹐并特别赞扬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采取的与莫斯科更加合作的态度。

  这份文件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呈交给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该文件最早由俄罗斯《新闻周刊》 予以报道﹐其网站上对该文件进行了全文刊登。

  克里姆林宫一名发言人说﹐该计划制定于2月份﹐目前尚未被正式批准。但其中几项已经实施﹐如与美国达成协议减少核武器等。

  该计划的精神于周日得以体现。周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纪念日阅兵式上﹐美欧受邀派出士兵方队与俄罗斯军队首次并行前进。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特莱宁说﹐这份文件反映出当今俄罗斯政坛主流领导人的意图。

  该报告还为莫斯科与前苏维埃共和国的各加盟共和国的关系提供了洞察契机。报告中倡议利用全球金融危机的时机﹐获取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白俄罗斯、乌克兰及中亚地区的工业及能源资产﹐而俄罗斯在这些地区的影响是个敏感的政治问题。

  该报告详细阐述了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在每年一度的议会致辞中呼吁的外交政策方针。梅德韦杰夫说﹐打肿脸充胖子是没有意义的﹐外交政策应有助于使俄罗斯不发达的经济现代化。

  在这篇报告的前言中﹐拉夫罗夫呼吁与欧洲国家建立“现化代联盟”以吸引所需的技术。他在前言中写道﹐找到机会来使用美国的技术潜力是必要的。

  这篇报告还特别指出德国、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应成为俄罗斯最亲密的欧洲合作伙伴。

  尽管这篇报告仍如以往对美国试图保持全球主导地位的企图进行了谴责﹐但对奥巴马政府对俄关系具转变性可能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直寻求与莫斯科改善关系﹐摒弃了许多此前让克里姆林宫苦恼不已的做法﹐如在波兰及捷克共和国建导弹防御体系的方案﹐对格鲁吉亚及前乌克兰持反对俄罗斯立场领导人的坚定支持等。

  外交政策分析家及克里姆林宫的经常顾问尼克诺夫说﹐目前的总体氛围是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苏联经济及政府机构调整以来最好的。对西方国家采取的更合作态度﹐俄罗斯已开始做出回应。

  他与其他一些分析人士也注意到﹐克里姆林宫的新立场中也蕴含风险﹐特别是莫斯科重申其对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影响力。

  尼克诺夫注意到梅德韦杰夫政策的重点﹐即使俄罗斯经济不再依赖石油及其它天然资源﹐以及刺激高科技业的发展﹐强调了西化的重点。他说﹐现代化及创新的源头在西方﹐而非东方。

  尽管这篇报告也提及莫斯科与中国及其它主要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关系﹐但还是更多关注与美欧的关系。这篇报告还说﹐经过几年的军事强化后﹐克里姆林宫要减少国防开支用于发展经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