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极为不屑:有苏30撑腰不惧巴基斯坦40架歼10
www.wforum.com | 2010-04-28 21:2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即将获得40架歼10,而印度空军认为有苏-30撑腰,不怕巴基斯坦有歼10。若消息属实,那么印度不得不彻底打消空袭巴基斯坦的念头。因为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歼10,等于直接表态。若印度空袭巴基斯坦,中国将协助巴基斯坦反击印度。

  简氏称:巴基斯坦计划向中国贷款购歼-10

  《简氏防务周刊》3日称,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迈哈穆德上将表示,受经济危机影响,巴基斯坦计划从中国贷款,以支付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的后续采购,以及支付歼-10战机的采购。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迈哈穆德透露,首批交付巴方的40到42架JF-17战斗机需要7亿到8亿美元,为购买歼-10战斗机,"政府还将谋求条款和条件比较宽松的信用贷款"。巴基斯坦空军已接收了8架JF-17战机,并且计划在2013年之前装备250架。这些战斗机中的大部分将由位于卡姆拉的巴基斯坦航空工业联合体制造。

  迈哈穆德还表示,已经交付巴基斯坦空军的8架JF-17战斗机目前正在接受评估,整个评估过程可望于2009年年内完成。

  此前,简氏表示,巴基斯坦和伊朗将是歼-10的首批海外用户。同时指出,巴基斯坦正计划于2010年之前购买36架歼-10战斗机。据估计,这笔合同的金额将在15亿美元左右。

  据西方权威军事专家分析,中国的歼-10战机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可与西方当代战机匹敌。作为中国空军21世纪前期的主战装备之一,其任务将主要是配合中国空军其他战斗机,执行制空和对地攻击任务。西方专家还认为,歼-10应属单发、单座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造型及材质新颖,空中隐蔽性好,可携带近、中、远各型对空导弹及对地、对舰攻击导弹。

  此外,歼-10还可作间歇性超音速巡航,具备第四代战机的性能。美国《防务周刊》曾报道说,中国歼-10战机的发动机具有很大的推力,不仅可以使飞机毫不费力地垂直向上爬升,而且还可以确保飞机在空中格斗状态下的水平加速、爬升、盘旋等;同时,足够的推力也使飞机的起飞滑行距离大大缩短,达到了相当的先进程度。

  巴空军将改进歼10航电 以优惠价格购中国预警机

  坦维尔·艾哈迈德上将称中方将提供螺旋桨发动机为动力的旋转雷达预警机

  近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发表该刊对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艾哈迈德上将的专访,文章提到巴方将设法对购买后的36架歼-10的雷达和航电系统进行改进。

  艾哈迈德表示,巴基斯坦空军的目标是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和强大打击力的部队,另外,目前巴方面临驻阿富汗美军无人战机不时越过巴阿边境打击塔利班的不利局势,虽经多次抗议,但美军的做法没有改变。艾哈迈德提到了巴方空军的发展战略,争取在巴基斯坦国防中扮演核心角色。

  当提及巴方将购36架歼-10(巴基斯坦叫做FC-20战机)时,艾哈迈德说,巴方已经仔细检测了该型战机,正在设法改进其雷达和航电系统。他还提到,加上的辅助设备,这笔FC-20战机采购合同的金额将达15亿美元,鉴于巴方当前的经济形势,巴方将从中国贷款。

  坦维尔艾哈迈德上将还提到巴基斯坦购买4架预警机事宜,他说,中方将提供新造的以螺旋桨发动机为动力的带有盘状旋转雷达的飞机。

  简氏的文章还提到,尽管与世界上较新的雷达系统相比,中国的技术稍老了点,但艾哈迈德上将认为,这4架飞机和雷达的费用与印度所购12亿美元的预警机相比还是便宜很多,只是它的三分之一,这是一个优势所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