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最近军事动向激起西方恐惧:萨科奇访华摸底!
www.wforum.com | 2010-04-26 00:1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法国总统萨科奇,即将对中国开始访问,在中国他将被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之后将到世博会参加开幕式。就目前来看,法国是第一个明确要参加中国世博会开幕式的西方政要。那么法国此次到来,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在中国和美国等几个重量级国家产生贸易摩擦,对一些分离势力问题上分歧依旧时,法国这次带着满脸的微笑来华,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和目的呢?

  首先 法国来华就是西方双簧,要打中国的秋风——讨些便宜

  前一段时间,美国奥巴马接见了几个中国的叛徒,同时对加紧了制裁的步伐。而且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尤其是中俄在各自国家周边范围之内,开始肃清美国势力的动作。法国终于坐不住了,这个时候,不来中国讨些便宜,真是太不应该了。但是他忘了,以前他会见达赖等人的事情了。萨科奇伸过来的手,曾经枉顾中国的一再抗议,握过了达赖的手。

  那么法国此次借助美国和中国正在摩擦的时候,可以拿走什么样的好处呢?恐怕不好说。如果还是按照以前的做事方式,肯定会给法国一个大礼,然后大家高兴的吃酒,看戏。但是中国已经被戏耍了多次。这次,法国表面上要给中国很大的面子,其实就是要打一打中国的秋风,一方面回应一下中国的孤立,另一方面为自己的国家挣些美元罢了。当然,还是有些其他的真正的意图需要法国去做的。

  其次 最近中俄军事动向,激起西方恐惧心理——法国来摸底

  最近一段时间,中俄之间默契的配合,先后一举拿下了韩国日本和吉尔吉斯坦等,美国控制的几个国家。这些都对西方造成了巨大的震撼,一个俄罗斯对欧洲和美国来说,已经非常的头痛了,现在中国开始显示自身的存在了,这些西方看在眼里,恐惧在心上。法国这次来,也是非常想,要摸一摸中国的底牌,到底中国具备不具备了应对战争的心理准备?中国有没有对抗美国的意识。在西方穿一条裤子的时候,法国来者不善,中国应该把握住自己的心理底线,并且站稳自己的脚跟。

  萨科奇的行程没有公布,我们可以简单的猜测一下,访问中国之后,可能会去日本,阿富汗等地。也可能哪也不去,之所以哪也不去,要么是捞到了极大的好处,要么就是一无所获。

  再次 指望给中国一些面子,在某些问题上上位,在某些领域抽身

  法国触怒中国,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法国这次指望着给中国一些面子——毕竟在西方人看来东方人不怎么注重利益,只在惜面子——以打开中国愤怒的锁。而且通过对中国的示好,可以在如下四个方面,产生影响:

  第一个方面 插足朝鲜核问题——上位。六方会谈这样一停,就是好几年。此间中国做出的努力还是很多的。但是怎么做工作,就是站在六方的架构之内开展。让爱热闹的法国佬,心里痒痒。由于美英是紧密的同盟,所以在朝核问题上惟独缺少了法国这个常任理事国。法国想要插脚朝核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次法国极有可能在这个问题上对中国寻求参加的支持,以显示自己的国际地位。

  第二个方面 伊朗核问题——上位。美国在伊朗问题上,已经走入了死胡同。想打,但是有没有这个能力,不但,伊朗一面污蔑藐视美国,一面真刀真枪的开始了军事演习;另外以色列对美国的压力也是不小。怎么办?中俄都站在了反对的立场之上,都在倡导谈判解决问题,这让美国怎么想,都觉得脑袋容量不够。此时萨科奇来了!

  因为现在伊朗明着大规模演习,同时也明着开始检查法国和意大利的通过霍尔姆斯海峡的船只。这让法国和意大利,倍感屈辱和无奈。所以,借着中国想要个王国来朝的机会,萨科奇出人意料的第一个表态,要参加中国的世博会,想要给足中国的面子。

  第三个方面 在阿富汗问题上——抽身。法国等北约国家,在阿富汗可以说暗无天日。被绑在了美国的战车上,想要抽身,又怕落下世人的耻笑,不走人,有胜利无望。在这种情况下,寄希望于俄罗斯和中国的帮助,可以说是正是时候。那么中国的帮助将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最好的就是将所有北约的防务交给中国,然后大家拥抱一下,高兴的走了;另一个就是中国可以开放瓦罕走廊,供经济上已经捉襟见肘的北约一条省钱经济的道路。这些行得通,行不通还在其次,重要的是,这些符合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中国不是傻子,北约东扩欧洲,已经搅得俄罗斯愤怒了,中国是不会轻易就范的。

  第四个方面 经济救助欧洲——抽身。希腊的经济困境,可以说一波一波。但是希腊需要多少钱呢?欧洲凑了几个星期,才凑了几百亿欧元,还要求希腊给个高利率。放眼天下,中国已经借给了美国几千亿美元,还有将近三万亿的美国国债,对于中国来说,救助希腊不费吹灰之力。这也是法国想要从希腊问题上抽身的一个方面。

  在国际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所以法国这次心甘情愿的向中国万国来朝一把,没有利益,他是不会就这样去做的。

  最后 西方的本质不会变,中国的立场同样也不能再动摇

  西方的本质,经过了几十年就能改变的了吗?总不能一百年前四处掠夺杀人放火,抢劫中国的古董和财务,一百年之后,就变得通情达理,任劳任怨,学会自力更生了,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他们依旧还是保持着资本主义掠夺的本性,有的只是可能隐藏的深了些。

  而对与中国来说,100年以来,几经改变,此时的中国,不同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的中国,但都可以找到任何一个时期的影子。在这个多种历史社会交杂的时代,中国应该找到自己一个真实的符合中国自己的道路要走。只是这个道路,一要明确那个社会阶层为主体;那个方向符合中国的发展,而且可以规避中国历史的错误和轮回。并且要坚定的走下去。

  面对法国的这个微笑着的资本主义小丑,中国的立场不能再动摇了,更不能因为他的淫邪的微笑,而拱手自己的利益了。

  总之,世博会就是一个会,而且终究会过去的。就像奥运会一样,再光辉和耀眼的流星都会过去的,与其留下不尽的失落。倒不如冷静下来,找到中国自己的一直都会熠熠生辉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