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深深被095强大战力震撼:美军再要求中国停止建造!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1:0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战略专家盖茨不久前声称,中国海军新服役的093攻击核潜艇外形和设计上深受美国影响,从噪音来讲已达到美海军洛杉矶级水平(估计为110分贝)比弗吉尼亚和海狼级仍有差距,但其已装备如同海狼级一样的包括TAC(拖弋声纳)、flank sonar(侧舷声纳)以及sail sonar(围壳航行声纳)在内的复杂声纳系统,可发射YJ-83、JY-62等潜射反舰导弹和Y-6重型鱼雷,采用了最新高温气冷核反应堆具有很高的航速,其对包括日本在内的美盟国海军造成了很大威胁!这种潜艇必须停产,否则亚太军力平衡将被打破!

  事实上商级潜艇只建造了不到5艘,原来中国军方把目光投向了另一级更为强大的攻击型核潜艇。据可靠情报显示最新式095攻击核潜艇的设计工作于2007年3月份结束,现已有3艘投入建造。在093的基础上,095将进一步降低噪音到海洋背景噪音的水平(接近90分贝)极难探测,而潜艇的武器将更强大!这种新潜艇的服役将对美国太平洋舰队造成巨大威胁。相对于095攻击型核潜艇,我们的盟友日本所装备的十几艘常规潜艇将很难抵挡,其将打破西太平洋军力平衡。因此建造这型潜艇的目的是遭质疑的,中国应当立即停止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

  西方普遍猜测,095攻击型核潜艇将采用所有最新降噪措施。鉴于中国沈阳机床厂在精密机床上的一流技术,早在宋级潜艇就开始采用7桨叶螺旋桨推进系统,所以最新的095将毫无疑问会采用更新型的泵推技术。 在武器装备方面,095更是突飞猛进,除了装备有更先进的YJ-12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和CY-3反潜导弹外,还将拥有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DH(“东海”)改进型潜射对陆对舰巡航导弹,而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2000公里,可打击敌纵深目标。

  如果真如西方所宣传的那样,日本海军所装备的常规潜艇面对中国最新式的095攻击型核潜艇将毫无还手之力。在噪音水平上,095将达到潜艇所追求的极限,并且拥有相比常规潜艇复杂的多的大功率声纳系统,可以先敌发现先敌开火。095发射的最新式CY-3(“长缨”)反潜导弹,具有相对于CY-2的85公里(“简氏”数据)更远的射程,CY-3导弹将继续采用“鹰击”反舰巡航导弹的弹体和反潜鱼雷为弹头。面对远程反潜导弹的打击,即使是日本海军最新式的AIP常规潜艇也毫无生还希望,采用AIP发动机只有区区3节航速相对于从头顶落下的反潜导弹简直是静止目标,就算此时能转为全功率驱动仍是难逃一劫。而095的超高航速和机动力,更使得鱼雷等武器很难望其项背。而未来095攻击核潜艇还将担负起远下印度洋保卫中国海上交通线的重要使命,是中国海军的“杀手锏”。

  美国海军的这份报告称,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两艘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其中一艘与两艘093级商级攻击型核潜艇一起部署在南海舰队的海南基地。2008年2月,外界消息首次提及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部署海南;同年9月,两艘商级核潜艇也被曝部署在海南。第二艘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与陈旧的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和4艘汉级攻击型核潜艇一起,部署在隶属于北海舰队的姜各庄基地。

  报告还证实了095型攻击型核潜艇的存在。该潜艇为中国第三代攻击型核潜艇,旨在替换现役的093级潜艇。五艘095级攻击型核潜艇有望于2015年部署部队。据信095型核潜艇的噪音要比俄罗斯20年前建造的阿库拉I级核潜艇的大。

  报告还指出,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配备的巨浪-2海射弹道导弹射程为4000海里(约7400公里),从中国沿海发射可以攻击美国大陆,但除非深入日本海域附近发射,否则其射程尚不足以覆盖美国所有州。巨浪-2导弹的弹头将会落入距离西雅图800公里的水域。如果巨浪-2导弹携带突防辅助工具,弹头的射程将会进一步缩短。

  报告称,要想打击阿拉斯加,必须从中国领海的极北端发射巨浪-2导弹,而要打击夏威夷,则必须在靠近韩国或日本的地点进行发射。美国国防部在2009年提交给国会的中国军力报告评估中也认为,巨浪-2导弹从中国海域发射不能打击美国整个大陆以及夏威夷,其主要作为区域武器用以对付针对俄罗斯、印度或美国在关岛和日本的军事基地的相关任务。

  报告也指出,与过去20年的历史巡逻水平相比,中国潜艇的巡逻次数在过去几年增加了三倍多。美国核武器专家克里斯滕森称,尽管这听上去很多,之际上考虑到整个中国潜艇舰队在过去20年里每年出海巡逻的次数平均总共不超过3次,这与拥有63艘潜艇的中国潜艇部队来说是不相称的。根据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报告中透露的数据,中国潜艇2008年出海巡逻的次数为12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