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塔尔瓦级护卫舰将全部装备“布拉莫斯”导弹
www.wforum.com | 2010-03-22 21:27:48  环球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22日报道,印度海军星期一在东部奥里萨邦沿海地区成功进行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垂直发射试验。印军方宣称,导弹发射非常顺利而且准确命中了靶舰。

  印军方发言人表示,在一系列类似的测试顺利完成后,将会开始大规模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这位发言人宣称,印海军的许多军舰今后都将陆续换装该型导弹。尤其是,印海军从俄罗斯购得的所有11356型“塔尔瓦”级护卫舰都将配备储存有8枚“布拉莫斯”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

  俄罗斯与印度于2006年签订了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在加里宁格勒的琥珀造船厂为印度海军增造三艘改良的11356型导弹护卫舰。该级护卫舰的第一艘“泰格”(Teg)号已于2009年11月27日下水,预计于2011年至2012年左右交付印度海军。新建造的三艘护卫舰都将装备8枚“布拉莫斯” 导弹。

  至于印海军之前从俄罗斯获得的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目前装备的仍是3M-54E反舰导弹。

  目前,印度海军和陆军已装备的数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系统。与此同时,印度目前还在研制飞行速度高达音速5倍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此外,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研制工作也已在进行之中。据预测,空射型的“布拉莫斯”将在2012年装备印空军。

  “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功能较为全面,可以攻击绝大部分的海上目标。其最大射程为290千米,最大速度2.8马赫,能够携带重量为250公斤的弹头。此外,该型导弹还具有较强的隐身性能,不易被雷达发现。“布拉莫斯”的基本型号总重为3000千克,可根据作战水域的差异在10~14000米的高度范围内攻击各种目标。

  据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宇航”公司介绍,“布拉莫斯”导弹的订单总价值将会高达数十亿美元。据专家们估计,到2016年,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产量将达到约1000枚,其中有半数将用于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