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军:潜艇研发并未落后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3-21 21:54:52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塔社3月20日报道,俄军高级将领在采访中称,俄国至少还需要50艘核潜艇,才能与美英法的海上潜艇对抗,并宣称在潜艇开发上没有落后于中国。

  俄国总参谋部中将奥列-布尔采夫(Oleg Burtsev)是在20日接受俄国独立电台-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发表这一评论的。虽然俄罗斯海军现有将近60艘战略多用途和柴油动力潜艇处于备战状态,但布尔采夫说:“俄国海军至少还需要40到50艘核潜艇。”

  鉴于目前法国、英国和美国随时都有至少9艘核潜艇在海上备战,布尔采夫认为“为了与这些国家对抗,我们需要在海上随时保持2到3艘核潜艇备战。让他们知道,我们俄国随时准备好应对任何攻击。”

  在采访中有听众打电话问道,目前中国大约以每年2到3艘的速度制造潜艇,与中国的潜艇发展相比,俄国是不是已经落后于中国。对此布尔采夫予以否定。他说:“我们的亚森(Yasen)级核潜艇正在进行试水,与此同时拉达级(Lada)潜艇也于今年进入最后的试验阶段。”

  据悉,俄罗斯正在研发的亚森级核潜艇是攻击型与巡航导弹型相结合的核潜艇。俄媒09年底报道说,第一艘亚森级潜艇“北德文斯克”号已经开始系泊试验,将于2010年交付舰队使用。而柴电动力潜艇-拉达级潜艇则是俄罗斯的第四代常规动力潜艇,首艇几经拖延于2005年正式加入舰队,同类型潜艇计划在2010年推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