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众院推出稀土法案:建国家储备 应对中国限制
www.wforum.com | 2010-03-21 19:4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2010年3月18日报道,美国众议员麦克·考夫曼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国防部和其他联邦部门振兴美国的稀土工业,并呼吁建立国家的稀土储备。

  法案称,美国应当采取措施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内战略性原材料工业,确保美国国内市场的自给自足,实现采矿、加工、冶炼和制造的多元化。鉴于中国控制全球几乎全部的稀土供应与生产,正在限制稀土的生产,而稀土作为许多重大武器系统使用的关键材料,美国几乎都需要进口。

  鉴于稀土不是美国国家储备,该法案要求国防部长开始购买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稀土矿产品,并将之纳入国家储备。新法案将要求在法律生效后,国防储备中心从中国直接购买供五年使用的稀土。

  新法案还要求确认目前全球稀土的市场状况,外国对其战略价值评判,国防部和国内制造业的稀土供应链脆弱性等。新法没有对联邦投资做出要求,仅要求重建国内稀土工业,国防部、商务部、能源部等应为国内研究机构提供年度资金用于“创新、培训和劳动力发展”。工业界也倾向于进行“政策立法”,而不是寻求大规模的资金支持。该法案呼吁一旦振兴美国稀土工业的目标制定完毕,就应采取措施改善市场环境,并提议美国贸易代表启动国际贸易做法审查。

  新法案还要求国防部长、商务部长、能源部长、内政部长和国务卿任命助理部长组成特别跨部门工作组,评估稀土供应链,并决定对国家和经济安全关键的稀土原材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