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战略轰炸部队“独孤求败” 创建全球威慑部队
www.wforum.com | 2010-03-10 20:37:4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空军》杂志2月号披露,美国今后可能将战略核武器削减到1500枚左右。这无疑会给美国三军带来“争抢蛋糕”的问题。因为随着核武库总规模缩小,它们必然要为谁能最有效地掌管剩余核力量而明争暗斗。那么,美国空军打算如何应对呢?

  改革编制严防涉核事故

  过去几年里,美空军先后出现几起严重的涉核事故,一度引发信任危机。对此,军方在2008年发布了题为《重振空军核事业》的战略规划文件,就核打击部队的编成、作战能力及军事文化转型做了重点阐释。根据规划,美空军的未来“核路线图”包括三大任务:首先是组建全球打击司令部(GSO),统一指挥携带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与洲际导弹;其次是成立直属空军参谋部的A10办公室,负责所有核命令的传输与下达;第三是整合所有核武器保障职能,由新墨西哥州克特兰基地的空军核武器中心集中管理。

  美国空军A10办公室主任唐纳德·埃尔斯顿少将说,部队正按照该“路线图”实施整改。今年2月21 日,GSO正式接管美国空军全部450枚装有核弹头的“民兵”-Ⅲ型洲际导弹、20架B-2A轰炸机、76架B-52H轰炸机及其附属机构。GSO副司令科瓦尔斯基少将称:“我们将努力成为一个模范司令部。”美空军作战司令部核机构负责人詹姆斯·邓恩上校则说,GSO在运转之初,主要使命是支援跨军种的美国战略司令部的战备值班,空军作战司令部将继续负责常规作战。他认为,这一新的组织架构能有效提高空军核力量的战备能力,避免涉核事故再次出现。

  “全球威慑部队”蓄势待发

  随着GSO地位的上升,它也在着手创造能胜任全球快速打击任务的部队编制。GSO在不久前提出创建“全球威慑部队”的想法,即以旗下的B-2A和B-52H轰炸机群组成若干特遣队,轮换驻防到本土和海外基地,以便对全球任意地点进行快速打击。GSO副司令科瓦尔斯基少将称,该部队编制不仅强调保留B-2A和B-52H机群的核打击能力,还有利于它们在执行核威慑任务与满足现有常规作战需求之间取得平衡。

  据透露,GSO试图构建的“全球威慑部队”将以现有的第2、第5、第509轰炸机联队为核心,每个联队抽调一个中队,进行为期一年的战备值班。同时,剩余的中队主要进行核打击训练。以当前为例,第2轰炸机联队的第96中队正在关岛担负战备,它将在今年4月被来自第5轰炸机联队的中队接替,转而投入训练。为了维持“全球威慑部队”的正常运作,军方还打算让12架封存近10年的B-52H轰炸机重新服役,以便在今年9月前组建一支新的中队,进一步缓解兵力紧张的局面。

  下一代轰炸机身兼二职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强化空基核打击能力,GSO希望在2018年前后列装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曾因坚持停止F-22战斗机生产而被冠以“空军屠夫”绰号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也对研发新型轰炸机表示“原则上的赞成”。据悉,如果美国空军打算按计划于2018年拿到新轰炸机的样机,则至少要投入150亿美元,这还不算后续生产费用。

  在许多人眼里,美军的现役轰炸机已达到“独孤求败”的程度,为何还要投入巨资研发新装备呢?实际上,美国空军经过长期实践,发现现役的B-52H和B-2A轰炸机在GSO统帅下,要想真正实施全球快速打击仍存在不足。B-2A的维护保障太麻烦,出勤次数受到制约,高达20亿美元的单价也让空军承受不起;B-52H虽然装备有远程巡航导弹和防区外炸弹,但仍有被敌方防空火力击落之虞。由此可见,下一代轰炸机必须满足以下要求:不“娇气”、能全天候出击、不怕防空武器威胁。

  兰德公司曾为美国空军做过一项调研,结论称:基于技术与成本的平衡,2018年出现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应是一种“过渡性平台”。作为一种高亚音速有人驾驶飞机,它应当拥有6.5~13吨的载弹量,以及超过3700公里的无空中加油作战半径,这两项性能指标居于现役的F-15E战斗轰炸机和B-2A轰炸机之间。此外,下一代轰炸机还应拥有干扰敌方雷达和通信系统的手段,以强化突破敌人防空体系的能力。换言之,该机将担负起电子战和对地攻击的双重职能,这会大大提高美空军对突发事态进行快速反应的效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