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媒体惊呼:中国太强大已经真实威胁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3-04 12:59:55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投资商业日报网站3日报道称,就在美国为实现“零核”世界而努力时,中国解放军军官却在呼吁中国应该利用不断增长的收入将自身打造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国家,以应对在未来十至二十年间遇到的战争。

  2009年4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政府将致力于构建一个“无核世界”。然而,近1年来的事实证明,世界却正朝没有美国核武器的方向前进。

  奥巴马指出:“为结束冷战时期的思想,我们将会减少核武器在本国国家安全战略中所担负的角色,并且促使其他国家也进行类似的努力。”不过,诸如中国等其他国家似乎还有别的打算。

  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刘明福在其新书《中国梦》中写到:“中国21世纪的宏伟目标是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强国。” 而这个目标可能很快就会变成美国的噩梦。对中国来说,那是段兴奋的日子——手中不但握有大量美国资金,而且还持有众多美国国债。目前,中国拥有近2.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其中约1.6万亿美元是以美元为基础的资产。中国是美国的第一大“债主”。

  日前,被美国64亿美元对台军售激怒的中国军队想要向市场抛售美国国债和企业债券,希望借此在经济领域惩罚美国。或许这样做也会使中国陷入危险,但其对美国所形成的威胁是真实的。

  报道称,这或许很容易被人忽视,但威胁却是真实存在的。中国的经济发展及军事建设都是真实的,而这两个领域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也是真实的。除非想要发出明确无误的信号,否则北京领导人是不会让其军方人员如此公开与坦率的发言的。

  刘明福称,中国应该利用其不断增加的收入把自己打造成世界最强大的军事国家。这样一来,美国就“不敢,也不能干涉台湾军事冲突”。

  报道称,这种可能性很有可能。因为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曾于最近表示,解放军在“网站及反卫星战、防空和反舰武器以及弹道导弹领域的投资,会威胁美国主要投射军力帮助亚太同盟的主要途径——尤其是我们的前线空军基地与航母战斗群。”

  最令美国关注的就是中国的新型陆基导弹东风-21。这是世界上首款能够攻击海上移动目标的弹导弹,设计用于攻击并击沉美国航母战斗群。这款导弹携带常规机动弹头,射程超过1000公里。

  美国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单方面削减核力量。奥巴马政府停止为取代老化核武库的新核弹头项目提供资金。而且,据BBC报道称,正在进行的《核态势评估》将表明美国核武库会有“大幅度减少”。

  而且,美国政府还将寻求废止布什政府开发新一代核武器的计划——布什政府计划开发可穿透地下目标——例如朝鲜与伊朗的核设施——的掩体爆破核弹。

  迄今为止,美国放弃了欧洲远程地基导弹防御项目,削减了在阿拉斯加与加利福尼亚的核部署计划,还关闭了第五代战机F-22“猛禽”的生产线,并没有研发新型战略轰炸机或更新老化战略导弹的计划。

  著名军事评论员、解放军空军上校戴旭在最近出版的一本书中写道:“我对未来很悲观。我认为中国无法逃脱战争灾难,这场灾难可能会在未来10至20年内发生。”

  对此,报道称,当前美国政府的国防及外交政策也令人对未来非常悲观。正像一些中国人所说的那样,“我们生活在一个有趣的时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