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潜射导弹屡射屡败 将改用“北风之神”新艇试射
www.wforum.com | 2010-03-02 19:37: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25日报道,俄陆军总司令波斯特尼科夫当日向外界公布了俄陆军改革计划,其中涉及“伊斯坎德尔”导弹可能的部署位置。另外,命运多舛的“圆锤”导弹也会继续试射之路,而且将直接在最新一代核潜艇“北风之神”上进行试射。

  旅成为俄陆军主要作战单位

  根据波斯特尼科夫公布的改革计划,俄陆军今后将以旅为主要作战单位,而不是一直以来的师一级作战单位,这也是从2008年开始展开的俄军军事改革的主要思路。他说,俄陆军今后将由轻型、中型和重型作战旅组成。“重型旅是装备坦克等重型装甲武器的作战旅”,波斯特尼科夫同时还说,俄军现有两万辆坦克, “但我们只需要其中的一半,我们必须开发出可以同国际最先进坦克相媲美的新产品。”他还表示,俄军已经采购了261辆T-90型坦克,并将把它们部署于北高加索军区。俄陆军的中型以及轻型旅主要强调部队机动性以及空降、登陆等作战能力,“他们必须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大范围的战略转移。”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波斯特尼科夫透露了让西方十分忌惮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的部署计划。他称,今年将率先为列宁格勒军区导弹旅装备“伊斯坎德尔”导弹。俄媒认为,“伊斯坎德尔”导弹装备后,将对波罗的海国家造成较大牵制,同时美国部署在波兰的“爱国者”导弹也在其威慑范围内,尽管波斯特尼科夫否认这一点。但他透露,“伊斯坎德尔”导弹在必要的时候,也将部署在直接与波兰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州,“一切都要看政治军事形势的要求与变化,只要高层有相应的决定,导弹会被部署在任何一个地区。”

  另外,波斯特尼科夫还颇为意外地透露了一个消息,列宁格勒军区和莫斯科军区有可能合并。“目前该问题正在讨论中,如果决定合并,其目的将是为了提高在重要作战方向上的战略机动能力。”目前,俄陆军由莫斯科、列宁格勒、北高加索、伏尔加乌拉尔、西伯利亚和远东六大军区组成。

  最新核潜艇要帮“圆锤”破冰

  在陆军改革如火如荼的同时,屡射屡败的“圆锤”导弹依然没有放弃加盟俄海军的梦想。在2010年,该导弹仍将进行一系列试射。引人瞩目的是,它将首次从俄最新一代的核潜艇“北风之神”中进行试射。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具体承担试射任务的将是“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该潜艇是“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的第一件成品,而该级潜艇在进行设计时正是以“圆锤”为主要作战武器。“圆锤”导弹已经进行了12次试射,仅5次取得成功,这些试射大部分都是在“台风”级核潜艇上进行的。

  今年“圆锤”的首次试射定于6月份在白海海域进行,届时导弹将从冰面以下发射。俄媒称,这对“圆锤”来说,将是一个新的考验。俄军事网站“舰队”载文称,俄军此举主要是基于未来“圆锤”和“北风之神”核潜艇将同时在俄海军服役的考虑,“这会让俄军验证导弹和潜艇的融合度,以便为未来的使用做好准备。”此前俄媒体担心屡射屡败的“圆锤”一旦出现意外,很可能让耗资惊人的“北风之神”面临灭顶之灾。至于这种试验的潜在风险,“舰队”网站认为,虽然试验是这对未来搭档的首次合作,但俄军的潜艇建造实力一直不俗,相信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在“北风之神”上试射,将与在“台风”上试射没有太大区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