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外交部说俄美核裁军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www.wforum.com | 2010-03-02 13:01:01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1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与美国上周在日内瓦结束的核裁军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俄外交部说,2月1日至27日,俄美两国代表团在日内瓦经过紧张谈判,双方在为解决签署新条约余下的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为了最终商定新条约并提交两国总统签署,双方确定从3月9日起继续在日内瓦举行谈判。

    俄罗斯媒体1日援引俄驻日内瓦代表机构的消息说,俄罗斯核裁军代表团上周末离开日内瓦回国。有关消息人士说,“这既是一轮谈判的结束,也是技术和政治休整,9日将恢复谈判”。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月24日说,俄美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进行的谈判进展顺利,双方已在95%的问题上达成了协议,但俄方一定会提出反导问题。

    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4日在通电话时讨论了有关双方核裁军谈判的进展情况。俄方特别强调了在近期结束谈判并缔结“对(双方)战略安全和稳定极为重要”的新条约的重要性,两国总统一致同意将指示各自代表团加快谈判进程。

    苏联和美国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条约规定,双方把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至不超过6000枚,运载工具减至1600件以下。该条约于2009年12月5日期满失效。2009年12月4日,梅德韦杰夫与奥巴马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俄美之间的“战略稳定”,并指出“作为原则问题”,两国在该条约到期后将继续本着条约精神共同努力,以确保新战略武器条约尽早生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