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传中印争租乌克兰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基地
www.wforum.com | 2010-03-01 13:12: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著名国防期刊《国防信息》(bharat-rakshak)网站日前刊文称,前苏联在乌克兰克里木半岛上建立的舰载机飞行员训练设施很有可能会成为印度与中国培训本国舰载机飞行员的基地,而那里也有可能是印中飞行员首次“巧遇”之地。

  据悉,印度军方希望能在2012-2013年间(也就是购自俄罗斯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服役前夕)使用乌克兰的“尼特卡”海军飞行员训练中心培训自己的舰载机飞行员。而中国同样有可能谋求使用该中心培训自己的飞行员。根据美国方面的估计,中国的首艘航母将在2015年服役。至于印度,其自行建造的首艘航母也将在2014-2015年间投入使用。

  对于中国方面来说,“尼特卡”中心几乎是其唯一能够接触到的舰载机飞行员训练基地。在最近几年中,乌方已接待了数个中国高级代表团--他们的目的正是为了租用“尼特卡”中心训练本国的飞行员。据悉,“尼特卡”训练中心安装有滑跃起飞甲板、阻拦装置、弹射器装置和光学助降等模拟训练系统。

  印度方面也曾宣布,希望能使用“尼特卡”中心训练自己的飞行员。印军汉斯航空基地指挥官曾表示:“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处具备此类能力的地方。在新航母投入使用前的4-5个月内,我们希望能使用乌克兰境内的设施训练10名飞行员。”该基地位于果阿附近,将是印今后培训舰载机飞行的主要中心。目前,该训练中心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各项设施将在2012年完工。而中国也计划在大连的一处海军基地内建设类似的训练中心。

  由于根本不可能在舰载机飞行员方面获得美国的帮助,中国将“尼特卡”中心视为培训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的首选之地。乌方消息人士曾透露,有关为中方培训航母飞行员的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以签署正式协议为目的的高级别会谈已经开始。

  据悉,中国的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有可能会在2015年服役。而中国军方则在2008年便已开始着手培训首批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工作。有消息称,中国的首批50名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正在大连的一所海军学院内接受培训并且将很快开始进行起飞训练。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装备航空母舰的军事大国,不过,其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自己的航母计划。美国方面认为,中国将在2015年装备首艘具备作战能力的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