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少将:越南已设想用潜艇伏击马六甲海峡
www.wforum.com | 2010-02-27 23:26:1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与俄签26亿美元军购协议购买潜艇战机。

   中国海军少将尹卓今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目前,东盟国家不约而同地建设、发展潜艇部队,其目的就是控制南海,这对中国形成威胁。

   尹卓表示,目前,东盟国家的海军实力现在正在快速发展。他介绍,东盟国家在经历了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风波以后,经济恢复得比较快,其经济发展、GDP增长速度在整个全球都处于前列。这意味着什么?GDP快速增长,就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投资在海军建设上。

   尹卓说,东盟国家大部分都是岛国,或者岛链国家,或者沿海国家。所以,海洋对他们的经济发展和安全都非常重要,所以他们非常重视海军建设,这是可以理解的。目前为止,他们在海军建设上都属于水平中等偏下。但是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其技术水平、研发能力等还属于初建阶段,能力不是特别强。

   “如果按现在的速度增长下去,不要几年的时间,东盟国家会发展成一支强大的海上力量。”他说。

   尹卓介绍,由于东盟有一个共同体存在,互相之间有一些共同利益,这些国家在海军的发展上互相之间有一些协调。但因为在海域环境上有矛盾,他们也互相防范。同时,对外来的威胁上,他们也集体防范。

   尹卓表示,东盟国家建设、发展潜艇部队的目的就是控制南海。这必然对周边国家,包括中国形成一定的挑战。

   他说,“我们还不敢讲直接是威胁。但是,有些国家的意图已经看得很明显。”比如越南,它在买了潜艇之后,设想准备在马六甲海峡以东这个位置上,在这里设潜艇的伏击阵地,做过这个设想,它公开发表的军事论文里面有这个设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