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长吁一口气 中美军事交流未中止
www.wforum.com | 2010-02-24 13:08:56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星条旗报》2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没有禁止同美国的军事交流 在上月美国批准对台湾的一项主要军售案后,中国并没有取消同美国的任何军事交流。国防部长盖茨说,除非北京发出其它的信号,否则他仍将推进自己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中国的既定计划。“我们将不得不等等看进展。”盖茨星期一在五角大楼说。

  在美国宣布对台军售后,中国立即暂停同美国的接触,正如其警告的一样。但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星期一告诉记者说,没有任何军事交流被取消。当中国说暂停中美两军的接触后,盖茨说他对此感到失望。“我本来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够使军队同军队的关系不受政治起伏的影响,”他在2月1日说,“我们有很多需要向对方学习的地方。”

  到目前为止,中国可能已经听取盖茨的忠告。“尼米兹”号航母上周被允许对香港访问,而以前当两国关系变坏时,中国就会取消港口访问。

  盖茨和马伦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推进更加正常和公开的军事关系,其中就包括中国。去年夏天,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参观了中国的舰队,而10月,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对从五角大楼到珍珠港的美国军事基地进行访问,还邀请盖茨在2010年访问北京。

  双方同意加强低级和高级军官的交流,在海上进行联合搜救演习。“这些都是原则性协议,需要在这个领域促进交流。”盖茨说,“我不认为他们认为到了取消交流的时候。”去年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盖茨向徐才厚强调说:“需要打破我们军队间关系时断时续的怪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