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的新画饼:真真假假的宙斯盾舰
www.wforum.com | 2010-02-23 13:01:15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2010年国际印度国际防务展览会上,印度国产首艘核潜艇以宣传海报方式首次开公展示。展上印度军工还展了数十款国产海陆空武器,其中宙斯盾型P15驱逐舰模型也是首次亮相。

    但是,一如既往的是,这又是一次印度式的大跃进。

    从外观上看,桅杆顶上的相控阵雷达似乎表示这P15驱逐舰已经和宙斯盾相提并论了,但仔细一看,问题来了:

    1、相控阵雷达较小,说明这是跟踪和火控用的,而不是搜索用的,另有大型搜索雷达就是证据。不过这不是问题。只不过这样的设计更注重中近程的密集防空,而不是远程的面积防空,后者更要求掌握远程空情,需要用相控阵,而不是机械扫描的雷达。

    2、P15保留了两座反潜火箭,这说明了P15的反潜水平,也就是说,相当地落后,不超过60年代苏联水平。这也不是问题,P15或许是防空舰,而不是反潜舰。

    3、只有一门老式舰炮(看样子是76或者100毫米?),座圈抬得那么高,还是二战时代的做法。没有近防炮,除了依靠防空导弹外,近距反导能力可疑。

    4、防空导弹数量有限,看发射井的尺寸,估计靠后的是巴拉克一级的近程防空导弹,靠前的是Akash(和苏联SA-6同样等级),和宙斯盾的差距不可以道里计。

    5、防空导弹的发射装置是放在甲板上,而不是在舰体里。这使得重心较高,也限制了未来换装更大的远程防空导弹。重心较高也限制了进一步增装导弹的潜力。这样尴尬的安装方式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印度对于舰体的改动没有把握,舰体内的设备不敢动,只能往甲板上堆。

    这隐身巡逻艇也有一样的问题,重心太高,连舰炮也抬高了,还有直升机平台,不过这巡逻艇恐怕只能作海巡,不能打仗,武备太弱了,也没有起码的雷达。或许这就是这东西的目的?但海巡船不需要隐身啊?

    这是印度的新型105毫米自行火炮,在BMP1上安装一个炮塔。问题是BMP1是轻型装甲车,炮塔再架那么高,这样头重脚轻的自行火炮的通过性肯定好不了,一点坡度或者颠簸就要翻车。看看这炮塔,太业余了,好像一个铁皮匠自己敲敲打打出来的,共军60年代水平都比这高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