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威胁中国:若单独开发春晓将告上国际法庭
www.wforum.com | 2010-02-22 13:13:05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日本政府正在拟定“对策”。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已大致上制定“应对方针”,称若中国决定单独开发油田,日本不排除就此将中国告上国际海洋法法庭。

  台“中央社”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有关中日的东海油田开发问题,21日传出日本政府已制定新的应对方针,称不排除采取司法手段控告中国,其中包括向国际海洋法法庭提出控告等方式。据称日方已将此事告知中方。

  今年1月17日,中日外长就围绕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举行过会谈。当时,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就声称,如果中国决定在“春晓”油气田开展生产活动,日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有媒体认为,日本外相的言论暗示日本也可能对东海油气田海域进行单独开发。但这种说法当即遭到中方的强烈反驳,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这是中国无法接受的”。

  有中国专家也认为,日本政府要采取“必要措施”既不明智也不可行。“春晓”等油气田都在中国大陆架上,对其开发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方不会受日方的任何牵制和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