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专家:至少400架F-22才能确保突破俄防空系统
www.wforum.com | 2010-01-06 13:10:52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2月,各国军事专家围绕美国F-35多用途联合攻击机的话题持续升温,并对当今世界顶尖作战飞机和尖端防空武器的作战性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用美国空军的“剑”(作战飞机)和俄罗斯的“盾”(防空武器)为假想对象作了模拟对抗。

    专家们选择美俄两个国家作为假想敌,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因为这两个国家分别拥有世界上最强的“空中之矛”和“地面之盾”。只有让最强的“矛”碰撞最强的“盾”,我们才能最终分出孰优孰劣。

    美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空中力量,它的空军战力世界排名第一,不管是从战机的种类、火力,还是从航空电子设备的先进性来讲,“老大”的位置是稳如泰山。此外,美国还是一个军火出口大国,外售的战机和航空设备居世界首位,其盟国和许多第三世界国家都装备有美国的军用飞机。

    有一事实不能不让人感到惊讶,因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俄罗斯都是世界范围内防空武器系统领域最重要的生产国之一,是生产和销售防空系统的领头羊。俄军工综合体设计、研制、生产出了各种各样的防空兵器,并装备俄军部队,可有效实施对所有现代化空袭兵器的多梯次防御。事实上,俄制防空系统不仅在防护原苏联地区的领空,而且还对世界各大洲许多国家提供保护。仅“金钢石-安泰”一家军工厂出产的各型防空系统就外卖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军火市场是军品质量的风向标,这里既不需要军火专家的推销,也用不着强买强卖。哪种武器的质量好、战力强,哪种武器自然就卖得快。毕竟各国首脑都不是傻子,不会把本国的资金胡乱抛撒,他们只选择适合本国军队且效费比高的军品,尽量避免主观因素掺杂其中。

    平心而论,俄罗斯的防空武器战斗力强、可靠性高,绝对属于军品里的高档产品,但它的价格却没有“随行就市”“水涨船高”,还是比较公道的。相比而言,美国的同类产品不但价格贵得离谱,其可靠性和作战能力还大大低于俄制产品。难怪有一些专家做出了这样的结论:俄罗斯的现代化防空导弹系统和雷达系统已经拥有了相当强的战力,如果美俄发生冲突,几乎没有一架美军飞机能在俄防空系统的面前存活下来。

    根据澳大利亚的研究报告,不仅是美国的F- 15、F-16和F/A-18,就连被美国吹得神乎其神的第五代多用途联合攻击战斗机F-35“闪电II”也难逃俄防空系统的“追杀”。澳大利亚《空中力量》的专家科尔·卡尔博士曾撰文指出,F-35在俄防空雷达的面前简直就是一个“小儿科”,跟踪锁定F-35太容易了。F-35的生产制造商“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并没有对卡尔博士的言论“口诛笔伐”,而是选择了沉默。看来,F-35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为了继续保持自冷战结束后一直拥有的战略和空中优势,美国空军只有在数量上保持绝对优势,也就是说至少需要400架F-22“猛禽”,才能保证突破俄罗斯的防空系统,依靠数量和饱和攻击取胜。否则,美国飞机将最终失去其在俄罗斯防空系统面前的战略优势。

    美国空军惧怕俄防空系统的事实,可能会影响美国在世界上“超级大国”的地位。一些国家(如中国、伊朗和委内瑞拉)清楚地知道,美国人是不会发动一场费力不讨好的空中战争,冒着损失大批战机和飞行员的巨大风险去与俄制防空系统一较高下,这样的损失美国空军承受不了,政府承受不了,国会承受不了,美国民众也承受不了。因此,这些国家很有可能大批购置俄制防空系统,以达到威慑美国的政治和军事目的。

    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的设计师们在防空系统的现代化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并且通过1991年的“伊朗事件”和1999年的“塞尔维亚事件”,全面客观的了解了美国及其盟国的空中战力,并针对其弱点找到了破解之法。就像两个高手博弈国际象棋,一方能精确计算出将死对手的步骤,而对手却还懵懵懂懂毫无察觉。

    苏联/俄罗斯的防空导弹已历经了四代。 SA-1(C-25)和SA-2(C-75)属于第一代防空导弹,第二代防空导弹以SA-3(C-125)、SA-4、SA-5(C-200)、SA- 6、SA-7、SA-8、SA-9、SA-11为代表,第三代防空导弹包括SA-10(C-300П,S-300P)、SA-12(C-300B,S- 300V)、SA-13、SA-15、SA-16、SA-17、SA-18“针”和SA-19,第四代防空导弹即是S-400(C-400)“凯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