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韩美作战计划遭窃 若开战70万美军进半岛
www.wforum.com | 2009-12-23 12:53:22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韩国军方网站遭到黑客攻击,韩国方面的侦查小组怀疑执行攻击的黑客,很可能与朝鲜方面有关。截至发稿时止,朝鲜方面对此事未予回应。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2月18日报道,美韩联合司令部“作战计划5027”说明资料受到黑客攻击,军方目前在进行调查。

    军方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11月下旬,美韩联合司令部一名军官在用USB存储器时,所使用电脑里的“作战计划5027”说明资料被黑客盗取。军方正在调查此案,预计这名官员将受到处罚。
    他说,“作战计划5027”并未全部被窃,外泄的只是该计划的说明摘要,为PPT文件,共10页。此说明摘要是专门为那些访问美韩联合司令部的军方人士准备的。文件上没有作战计划的核心部分,但军方仍在调查确切的攻击途径和事发经过。

    据调查,黑客使用的是外国的IP地址,但是否为朝鲜黑客所为,并未得到证实。这位负责人还称,已向韩国防长金泰荣报告此事。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韩国军方正在调查一起涉嫌朝鲜黑客窃取韩国和美国机密资料的案件,其中涉及韩国的国防计划和朝鲜半岛战争策略。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说,失窃材料并非国防计划的全部文本,某些敏感信息并未失窃。《卫报》的文章说,韩军方的这种辩解恰恰说明其处境尴尬,不得不试图掩饰丢失这份文件带来的严重后果。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日报道,韩国军方的信息称,朝鲜已在人民军总政治部下面设立了网络战部队。因此,韩国国防部也将在明年1月建立一支网络防御战部队,员额为400—500人,到2012年将全员运行。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一篇言辞激烈的文章称,数以万计的美韩武装军队已进入戒备状态,在朝韩两国陆地及海岸边境地区做好战斗准备。文章说:“如果黑客能够如其所愿地随便侵入韩国网络世界的‘边境’,那么边境那些用来保护我们国家的军队和武器都显得毫无意义。”

    韩国2008—2012年的中期国防计划采用的是滚动式计划,即每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订。据《朝鲜日报》网站报道,被窃取的代号为“作战计划5027”的文件,内容包括美韩军队的分布、军方关注的朝鲜目标、水陆两栖作战方略及战后重建的安排。

    韩联社说,韩国境内一直驻有2.85万名美军,而失窃的这份“国防计划”包括美国为“全面战争”而派遣70万名美军进入韩国的计划。在法律层面上,朝韩两国从未签署过一个真正的“和平协议”,因此韩国仍与朝鲜保持着战争状态。

    另外,身在首尔的驻韩美军发言人戴维·奥登以“安全机密”为由,没有就此事透露更多的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