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国防部长称将打造不对称作战能力制衡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11-17 20:34: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山地作战部队在冰川上巡逻

    据印度时报1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16日公开表示,考虑到中印两国军事差距不断增大,所以印度需要打造“非对称”作战能力,应对来大型武装部队的威胁。

  报道援引印度防长安东尼在新德里召开的议会咨询委员会新成员第一次会议上的话说:“印度需要打造应对优势力量的非对称作战能力。” 他还表示,新德里政府的努力旨在将印度空军的能力提升至与印度的国际地位、渴望及威胁感知同等程度,新德里政府还需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印度空军打造为“优势空中力量”。

  报道指出,这些措施包括大幅度延伸印度空军的战略到达,以便在远离印度大陆的偏远地区展开有效行动。除此之外,印度空军还应该整合和挖掘天空资产、防空、监视、现代飞机以及先进武器系统等潜在能力。这些措施将显著提高印度空军的“战略影响”。

  报道认为,新德里的这些努力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中国已经在军用太空领域取得了很大进展,而2007年1月北京政府试射反卫星武器更证明了其性能的可靠性。中国已经发展了反卫星导弹、反卫星激光器以及其它的攻击性太空能力。


印度陆军主战坦克部队参加实战演习 

    在提及印度武装部队当前计划时,安东尼表示,引入一种新武器设备的酝酿期相当长,因此新德里首先应该要明确战略评估及投射需要。“我们需要加速军备采购,预防出现防备空缺。”


印度陆军BMP-2步兵战车

  安东尼称,印度国防部及其下属各部也都在努力以便少走弯路,尽快使本国国防技术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在力求现代化以及执行日常任务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时刻注意经济走向,避免浪费或重复工作。我们必须尽力打造本土化,并且考虑一些能够省略所有不必要的中间步骤达到先进国家的水平的方法。”


印度陆军边防部队在国界附近巡逻

  安东尼称,印度空军正处于变革及现代化过程中。他表示,印度启动了一系列军备采购项目。目前,印度空军已引入了“鹰”高级喷气教练机。而且,印度政府还与俄罗斯就第五代战机及多任务运输机签署协议。另外,126架多任务战斗机采购项目的评估工作仍在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