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富汗选举舞弊证据确认 卡尔扎伊得票未超50%
www.wforum.com | 2009-10-16 21:54: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总统选举存在舞弊的证据已经得以确认,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得票率跌至47%,而这也就意味着阿富汗将不得不举行第二轮选举投票。

   经过将近8周时间的调查,由联合国支持的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ECC)最终确认总统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的证据。选举投诉委员会对2584起选举舞弊案进行了调查,认为其中多数指控属实,在扣除这部分选票后,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得票率跌到47%左右。如果这一数据最终确定,那么卡尔扎伊将被迫与他的主要竞选对手阿卜杜拉展开第二轮竞争。

    联合国的一名官员称,“由于卡尔扎伊的得票率未超过50%,联合国委派的选举投诉委员会将要求卡尔扎伊和得票率排名第二的阿富汗前外长阿卜杜拉进入第二轮投票。”据一位十分熟悉选举重新计票信息的官员称,重新计票的结果在16日结束,而这一47%的结果是“令人震惊的”。

  曾在联合国担任驻阿外交人员的美国高级外交官彼得-加尔布雷恩表示,看起来第二轮投票难以避免,上个月他因阿富汗大选舞弊事件被解职。据悉,加尔布雷恩与美国巴阿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私交甚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希望选举调查委员会本周能够公布重新计票的结果,卡尔扎伊的得票率很有可能会跌到50%一下,那么如果天气允许的话,第二轮投票就有可能在11月份的第一周举行。”美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利说,未来的阿富汗政府必须拥有合法性,并且能够有效地开展工作。克劳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富汗新政府必须着手解决国民所关心的官员腐败问题。他说,新政府的工作效率不仅关系到这个国家的发展,而且对于摧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具有重要意义。

  尽管有大量证据显示阿富汗总统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但现任总统任命的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仍然向手下工作人员施压,要求他们在统计选票时将所有的选票都计算在内。证据显示,这些存在舞弊嫌疑的选票大多是支持卡尔扎伊的。总统选票的投票结束后,阿富汗有关方面共收到两千多条选举舞弊的投诉,其中691宗投诉称选举受到操纵。一名匿名的阿富汗大选国际观察人士说,大选中出现了系统的、广泛的舞弊行为,使人们对选举的合法性产生质疑。舞弊是大规模的而且遍及全国的。但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却强调,除该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外,其他任何计票结果和宣布当选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9月16日公布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得票率为54.6%;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得票率为27.8%。但阿富汗当地媒体陆续曝光大选中出现的舞弊现象,包括选票遭明显涂改、重复投票、未成年人进行投票、某个投票站中的票数超过合理值及选民遭胁迫恐吓而投给某一位候选人等。随后联合国指派选举投诉委员会正对12% 的票箱重新统计,这些票箱中的票数可能超过总票数的四分之一。按照目前公布的结果,卡尔扎伊得票率低于50%,第二轮选举或将不可避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