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外长否认对印度禁运核燃料是因“中国施压”
www.wforum.com | 2009-10-15 20:55: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说,澳大利亚已经邀请印度参加联合军事演习,但是仍坚决反对向这个亚洲国家的核能项目出口铀。

    史密斯星期二在新德里发表演讲时说,澳大利亚想加强同印度的安全合作关系,准备把这种关系置于“我们双边关系最突出的地位”。但他重申了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澳大利亚将不会向这个能源饥渴但进行核武装的亚洲大国出售铀,除非印度在关键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上签字。

    澳大利亚夸耀自己是世界上铀储量最大的国家,但没有核能工业,仅有3个生产“黄饼”(核反应燃料重铀酸铵或重铀酸钠的俗称,一种经过轻度处理的矿物质,经进一步处理后可被用于核反应堆的燃料棒或核武器)的矿厂。

    针对有暗示说中国向澳大利亚施压不要向其地区竞争对手印度提供铀的说法,史密斯说,澳大利亚政府不喜欢这样一种观点,那就是堪培拉对一个国家的偏爱超过另外一个国家。他说,堪培拉与中国的关系和与印度的关系都很重要,但是“必然不同”。

    “我们同中国保持着长期的经济关系”,他说,“诚然,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同中国的关系不是没有困难。澳大利亚的制度和中国的制度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今年早些时候,在力拓公司的一名高管被捕之后,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外交关系突然变得紧张起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