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味迎合选举酿造苦果 巴或被塔利班拖入游击战泥潭
www.wforum.com | 2009-10-15 20:34:4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连环袭击启示:一味迎合选举酿造苦果

    巴基斯坦武装人员15日在东部城市拉合尔、西北部城镇科哈特实施多起袭击,致使至少39人死亡。

    一些分析师认为,当天连串袭击可能与塔利班武装组织有关。

    袭击

    首起袭击发生在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5日9时(北京时间12时)许。大约5名武装人员袭击位于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巴基斯坦联邦调查机构分部所在建筑,致使7人死亡。

    “我们遭到袭击,”这家机构工作人员穆罕默德·里亚兹经由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他说,当时正在楼内,“看到两人中弹”。

    联邦调查机构职责包括应对恐怖活动。袭击发生后,巴基斯坦政府立即派安全部队赶赴现场。

   “警方控制大楼,任务结束,”拉合尔警方高级官员海德尔·阿沙拉夫说。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即时传送画面显示,一名巴方安全部队人员持枪躬身隐蔽在一处障碍物后,伺机采取行动。

    一名当地政府高级官员说,袭击持续大约一个半小时,死者包括两名武装人员和4名政府雇员。

    警方高级官员乔杜里·沙菲克说,其中一名武装人员身穿绑着炸弹的夹克。

    去年3月,同一处建筑遭炸弹袭击,致使24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再袭击

    首起袭击发生后不久,位于拉合尔郊区的一所警察训练学校也遭武装人员袭击。

    警方和医院官员说,警校遇袭致使14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武装人员和9名警察。

    警官佩尔韦兹·拉托尔说,警察部队击毙一名武装人员,另外3名武装人员引爆随身携带炸弹自杀身亡。

    这所警察训练学校今年早些时候曾经遇袭。在那次袭击事件中,武装人员和安全部队对峙8小时,事件中12人死亡。

    同在15日,至少8名武装人员袭击拉合尔国际机场附近的精英特警训练中心。袭击事件持续至当地时间下午。

    警方说,5名袭击者死于枪战和自杀式爆炸,警方解救一个遭武装人员劫持的家庭。至少有一名警官身亡。

    巴基斯坦电视台提供画面显示,安全部队成员身穿防弹衣、手持步枪,借助树木掩护包围其中一处训练设施,直升机在现场上空盘旋监视。

    拉合尔15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后,政府部门暂停工作,街道人流稀少。警方眼下正在拉合尔多处地点展开搜查。

    还是袭击

    也是在15日,巴方西北部城镇科哈特一个警察局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1人死亡。

    “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地方警察部门官员迪拉瓦尔·班加什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者把汽车撞向警察局外墙(引发爆炸)。”

    另一名警方官员阿夫扎尔·汗说,死者包括3名警察,还有儿童及其他平民,另有至少20人受伤。警察局建筑严重受损。

    警方说,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我们担心一些警察困在瓦砾下,”汗说。

    一名分析师告诉半岛电视台记者,当天连串袭击事件表明,武装人员“有能力同时袭击多个目标”,巴方安保措施“存在漏洞”。

    决心不变

    旁遮普省司法部部长拉纳·萨纳乌拉说,枪战过程中,警方曾试图活捉部分武装人员,以获取武装组织网络情报。

    武装人员近期在巴基斯坦实施多起袭击。本月9日,至少52名平民在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一起汽车爆炸事件中身亡。10日,位于拉瓦尔品第的陆军总部遇袭,22人死亡。

   “敌人对我们展开游击战,”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说。

    陆军总部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将对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实施清剿。塔利班武装则警告军队不要实施此类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发表声明说,武装人员连串袭击不会影响巴方围剿非法武装组织的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