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联刚团称袭击中国公司者为反政府武装
www.wforum.com | 2009-10-06 20:00: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联刚团)军事发言人迪特里希中校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日前袭击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第十四工程局采石场的武装人员为当地反政府武装,意在抢劫财物,并非专门针对中国人。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第十四工程局采石场位于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RN4号公路项目沿线。迪特里希说,冲突发生在5日早晨,共造成刚果(金)政府军士兵一死一伤,一名当地劳工受轻伤,中方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他说,反政府武装意在抢劫财物,并非专门针对中国人和中国公司,联刚团将进一步加强在当地的兵力部署,保障中水十四局在当地的施工安全。

    目前,该采石场的8名中方人员已全部撤离,重要的车辆、机械、材料已转回主营地,设备集中停放并移交给刚果(金)警方看管。当地军队、警察局及联刚团维和部队已开进采石场,对周围区域进行大规模搜查、清剿。

    今年5月,联刚团和刚果(金)政府军共同发起代号为“基米亚-2”的作战行动,对盘踞在刚果(金)东部的反政府武装进行清剿,目前当地局势趋于缓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