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大兵栽了!塔利班包围山区哨所“歼美军近一个班”
www.wforum.com | 2009-10-05 19:36:08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阿东部努里斯坦省的部族武装分子3日袭击了靠近边境地区的美军和阿政府军联合哨所,共造成8名美军士兵和7名阿安全部队人员丧生。有关方面表示,这是过去八年来,上述山区爆发的最激烈战斗。整个交火持续了数小时才结束。
 
  当地官员表示,美军和阿富汗的哨所分别处于山顶和山脚下,哨所两侧是村庄和清真寺。美军发表的声明称,3日清晨,300多武装分子从联合哨所附近的清真寺和村庄内发起突袭。美军和阿安全部队随即还击,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并在空军支援下击退了武装分子。
 
  在战斗中,塔利班武装首先包围了阿富汗政府的哨所,并且从两翼向位于山顶的美军哨所发起猛攻。在战斗中,共有15名阿富汗军警被塔利班俘虏,其中包括一名当地警察局长及其副手。塔利班方面扬言,将通过宗教审判来决定这些“高级”俘虏的命运。
 
  2008年7月,曾有9名美军在当地发生的另外一场同塔利班的交火中丧生。由于事发地附近地形险要,人烟稀少,美军曾宣称将从当地撤走,以便更好地保卫人口密集区的安全。不过,这里一向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人员藏身的重要地带。
 
  目前,约有10万名外国士兵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与重建任务,他们分别隶属于北约部队和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大多数美军驻扎在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部落地区打击出没在巴阿边境两侧的塔利班武装。今年以来,已有至少230多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阵亡。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日前承认,美军既低估了塔利班武装的实力,又未能获阿富汗民众的信任,因此可能无法保证全面赢得阿富汗战争。俄罗斯驻阿大使卡布洛夫也认为,美军眼下处境与入侵阿富汗的前苏联军队类似,若不转变策略可能重蹈前苏军覆辙。
 
  麦克里斯特尔说,打赢阿富汗战争意义重大,否则塔利班“极可能再度”将阿富汗变成“基地”组织的庇护所。他特别强调,眼下,由于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实力强劲,当地战局吃紧,驻阿美军任务较重。麦克里斯特尔希望白宫能下令再次向阿富汗增兵至少四万。
 
  最近,塔利班武装人员开始在公路上制造事端,比如开展对各类检查站的袭击,并策划更多的绑架和爆炸事件。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称,塔利班往往只派出几个人就能对公路上的车队发动猛烈攻击,因此其“心理战效果”非常明显。目前,类似的袭击活动正在逐渐蔓延。
 
  目前,美国政府内部围绕是否应增兵阿富汗的问题分成了两派。不过,奥巴马总统在这一问题上犹豫不决,因此迟迟没有做出继续增兵的决定。其中,美国务卿希拉里、中东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和美军中央司令部都主张增兵。
 
  不过,美国副总统拜登、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和国家安全顾问琼斯则反对增兵,他们担心如果再次增兵可能会引发美国民众的强烈反对。美国防部长盖茨则保持“中立”。由于奥巴马政府的对阿战略一直未能让美民众满意,结果屡遭共和党方面的猛攻。
 
  最新民意测验结果显示,随着阿富汗战场上美军死亡数量的增加以及美国国内围绕医疗改革和经济政策而产生的争论,奥巴马的民众支持率一直在下滑。美国民众对于阿富汗战争的支持率更是跌势显著,如今只有刚刚过半数的美国民众认为这场反恐战争值得继续打下去。
 
  美国民主党一些资深议员现在也开始担心,阿富汗战争很有可能会转化成另一场越南战争——耗资巨大却又几乎看不到胜利的希望。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的日子可想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