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新闻了得:伊朗用中国导弹录相唬住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09-23 19:57:3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力不济的时候,借用他国的优势达到震慑敌国的目的,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是中国老祖宗三十六计的一种。伊朗此前就曾经使用这一有效招数,让美国人很是紧张了一番。

     伊朗的长程导弹顶多也就打个4000公里内,在世界军事强国中,连名气都没有,但伊朗有限的技术能力就能够压制得住以色列,因为他们离得太近了,以色列的所有目标都在伊朗导弹的有效射程之内。美国要撤出东欧陆基导弹防御系统,需要使用宙斯盾来防范伊朗导弹,也是在摸清了伊朗人的真实军事实力后做出的。

    此前,在伊朗的公开电视媒体中,伊朗播放了两次“烟幕弹”:在自己的国家电视媒体中播放了两次伊朗发射长程潜射导弹实验的新闻。这新闻不得了,美国军方很是紧张了一番,于是,美国几乎开动了本国所有的情报研究机构,对伊朗的潜射导弹录相进行了专业化的排查和研究,起初,美国人吓了一跳:种种迹象表明,伊朗的潜射导弹光从溅起的水花来分析,射程已经达到了8000公里以上,这还了得?如果加载一个核弹头,这“伊朗流氓国家”不是要让美国“死到临头”了吗?此前,他们一直以为伊朗的长程导弹也就打个4000公里,现在突然潜射出来了8000公里,于是美国人不断怀疑是中国和俄罗斯将自己的导弹技术“贡献”给了伊朗,但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和俄罗斯这种有责任的国家,并不会轻易转让自己的这种高新技术。于是美国军方又重新调集世界各地的导弹技术画面和资料,进行深入比对研究后发现,这伊朗“唬人”了,在电视新闻中二次播放出来的画面都是中国央视新闻中播放的潜射导弹试验的画面,连溅起来的水花都是一样的。美国可谓虚惊一场。

    伊朗这一招,还在其他地方也使用过,也让美国人吃惊不小。比如导弹发射架,伊朗还是有一些中短程导弹的,但数量也是极少。但伊朗人的智慧就将一个发射架使用电脑合成技术弄出一整排套导弹架对外公布。哇噻,伊朗的导弹发射架“这么多”,就像当年“炮击金门”一样整列整列的导弹架(炮击金门时是解放军整列整列的榴弹炮管),这导弹发射架像森林一样排列,悬啊。所以,美国又是采用了长时间的电脑分析得出整个图片其实使用的只是一个导弹发射架合成的电脑技术。

    亿通听了是忍俊不禁。类似于伊朗这种情况,其实印度也是常常使用这一招。比如坦克,印度的军工工艺水平是要多差有多差,研究了几十年也没有将那个坦克拼凑成像个实战的样子,拼凑出来的那个坦克家什,其实中国民兵手中的40火箭筒装上一般穿甲弹就能够将其一发击毁,但印度在阅兵的时候,就削了一个木头装置弄出来检阅,加上几个悬在吊杆上的印军士兵表演一番,很像我们小时候游戏时做“家家饭”。核潜艇也是这样,700公里的导弹也大肆渲染一番,连国家的总理也要“现场直播”一番,其实在亿通看来,那个核潜艇就根本还不到“下水”的程度,但印度人喜欢这么干并且要大张旗鼓。印度核试验的时候,大家也是记忆犹新的,一家伙来个五次,你知道中国当年爆一次的时候搞了那么多年,但印度是不爆就不爆,一爆就是一天内五次,但收集一下他们的数据,那核装置像是中国在地下引爆了几吨炸药,至今也看不到他们的“蘑菇云”,巴基斯坦为了反制,几天后来了“六次”,更悬。中国发射嫦娥一号,印度也搞了一个探月工程,但没有几天就说信号消失在月球边上找不着了。发射一个卫星,对外大肆宣称携带了10颗小卫星,乖乖,10颗,这运载火箭技术和分离技术到了什么程度了啊,比美国、俄罗斯、中国的都要先进许多了。很是让世界吃惊。

    但是,我们仔细想一想,国家实力不济的时候,类似于伊朗、印度这样,要对别人摊牌,也只能使用这种唬人的方法,也不失为一招好棋,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就是要不断去迷惑迷惑他们的敌国情报机关。

    当今世界,其实实力越强就显得越“低调”了。比如中国的固体车载远程导弹和歼10机,直等到现在我们的国防部长来庆祝建国60周年,才宣布已经列装,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这固体远程导弹和歼10机,早就是成熟的中国军方装备了,现在才来宣布。你看看吧,“低调”,绝对“低调”,要换成伊朗和印度,可能还在兵工厂里的图纸,就对外宣布了。没有办法的,实力不行,只能抬抬杠,唬唬人,由不得你信不信,但一定要牵制你的精力去对其好好研究一番。

    弱国无外交。弱的时候,唬人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最少,伊朗能够这样,也是令不明情况的美国人出了一身冷汗。人类是在梦想中生存的,因为有梦想总是会有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实现的那一天。其实到最后,什么都是实力在说话。当你蠃弱的时候,假话也是一种实力;当你强大的时候,不动声色也是一种实力。像美国,最近经济危机了,在世界上到处搞小动作,你可以判断他是一种强大,也可以判断他是一种虚张声势,什么“雪花点”,什么“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你爱听听也就听听,关键是要有一个清晰的头脑,别被那些假话给唬住了就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