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大举军援新加坡打造围堵中国桥头堡
www.wforum.com | 2009-09-17 19:34:2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海军拥有东南亚地区最强的隐身战舰群

  东方网9月17日消息息:马来西亚星报15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从目前新加坡军队的建设情况来看,其有可能成为美国围绕中国所构建的安全链的前哨,在未来中美日益升级的军事对峙中,新加坡很可能会作为一个桥头堡逐渐崛起。文章认为,东盟组织各成员国应该想尽一切手段,避免制定任何刺激军事竞赛及相互猜忌的军事政策及战略。

  美国打造围堵中国安全链

  文章称,美国权威情报机构在其日前发表的一份重要报告中,对美国与新加坡之间的军事合作进行了定义,并强调说新加坡是美国最主要的区域战略盟友及军事援助对象。此外,该报告还强调了美新两国合作的目的。新加坡拥有该地区最具现代化的军队。在美国协作、支援及确保下,新加坡军队已经配备了全世界最先进的军事装备。报道指出,军事专家透露称,从战术性技术进步方面来看,新加坡的军事建设已领先于东南亚其他国家。而且,还有专家明确指出,新加坡军队的持续现代化会让其成为美国围绕中国所构建的安全链中关键性一环。

  最为重要的是,美新两国的军事合作被看成是为牵制中国而采取的行动。对此,美国克来蒙研究所分析家马克·赫尔普林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国比苏联更加危险。报道称,美国经济及军事实力的日益弱化,导致一个新的力量中心正在逐渐形成。在全球反恐战争的拖累下,美国经济变得越来越依赖中国的贸易出口以及中国所持有的美国国债——中国持有82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是华盛顿政府最大的债权国。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里斯·赫基斯评论称,如果中国决定放弃美国的债券市场,即使只是放弃一部分,也仍可能会对美国货币的价值造成严重的影响,并导致地美国价值7万亿美元的房地产市场崩溃,而且还可能导致大批美国银行倒闭及众多员工失业。

  美国对这种心理威胁产生了恐惧,所以觉得围绕中国构建安全链是极为必要的。而且,日本、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以及印度尼西亚也已经加入了这个针对中国的安全链。报道指出,新加坡一直以来都是东南亚地区最为先进的发达国家,其被视为在美国威慑中国的政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08年,新加坡的军事开支比前年翻了一番,达到了80亿美元。在这样的分配安排下,新加坡军队能够更好地采购其所需要精密武器及技术。

  许多战略分析家都相信,拥有如此强大的武库器后,新加坡便能够摧毁陆上的敌人、先发制人地抢夺战略高地,并且迅速而有效地介入印尼、马来西亚以及南海争议区域内其他有可能陷入纠纷的地区。

  同缺乏战略纵深并且面临众多潜在敌对邻国的以色列一样,新加坡的国防战略也是双重的:打造一支能够在自己受伤前对潜在敌人进行攻击的防御性质的安全部队,同时寻求美国的支持和保护。

  报道称,除新加坡外,美国也不断地在该地区寻求诸如泰国、马来西亚及印尼等其他潜在的战略盟友。而且,美国越来越有可能会重回菲律宾的苏比克湾,恢复那里曾于20世纪90年代被关闭的军事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