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用最新侦察机窥探海南基地 怕中国动粗
www.wforum.com | 2009-08-31 21:54:52  环球战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2009年8月31日刊发文章称,美国海空军对别国沿海,尤其是中国沿海的侦察手段日益丰富,将装备比EP-3电子侦察机更先进的“超级窥探者”飞机。文章对中国是否会为了让美国停止抵近侦察而采取措施甚至“冒战争的危险”提出了疑问。

  文章说,随着中国更强大电子装备的发展,已经变得决心对军事细节进行保密(他们的电子“奇迹”在战时不会被轻易打败)。最终,他们要求美国停止使用海空手段监视中国沿海的行为,美国此类动作大多是电子侦察。有些人紧盯着中国在其海岸上建造的军事设施。虽然美国依靠在国际空域和海域的行动(来搞侦察),但中国了解美国这样做也会窃取大量有用的情报。中国暗示,如果美国继续不停止这种“窥探”,将会更频繁地与中国飞机和舰船发生冲突。“冷战”早期,类似的对抗发生在美俄之间,几十名美国军事人员被杀死。

  美媒还说,去年美国透露出,在2001年早期,美国海军的EP-3电子侦察机正在执行侦察任务时与中国一架战斗机碰撞。美国飞机的侦察目标是中国在南方建的海军基地。几年前,美国商业卫星照片开始揭示海南三亚基地的一些细节,基地在建设停靠核潜艇和柴电潜艇的设施。六年前有关这个基地的谣传开始散布,尤其是当地人开始注意到建造活动和建设场地周边的严密安保之后,传言变得更加明显。基地的地下设施不仅保护舰艇免受海空袭击,还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舰艇的)维修工作。2001年美国海军认为上述在建基地发出了足够的电子信号,有必要派遣EP-3电子侦察机进行侦察。

  美媒文章还说,即使是当地人刚刚开始谈论那里在建造什么的时候,美国的情报机构已经捕捉到新基地开工的信号。虽然在附近还有一些小型基地,但新基地的支持能力超出了中国现有舰队,印度对靠近印度洋的海南基地尤其关注,在印度洋海域,印度海军已经在很长时间内占据优势地位了。有很多其他国家注意到,这个新基地大概距离地球上最繁忙的海道--马六甲海峡较近。

  美媒还提到,中国人也知道美国空军和海军正在设计现有电子战飞机的替代装备,美国海军希望替换P-3飞机的电子战版本(EP-3),而美国空军装备有数款老式的配备宽大的阵列雷达和传感器的飞机,空军认为如今的传感器已经足够小、足够廉价,可以装配到波音-737(飞机上配有雷达、传感器、计算机和微型无人机),人们需要将此事进行下去。新型的“超级窥探者”将是EP-8飞机,该机将配备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系统,对海上或者陆地目标进行高精度的扫描,飞机表面还遍布几十套天线,以探测附近任何的电磁放射信号。与其前辈EP-3相比,EP-8可以执行更加广泛的任务,除了对传统的海岸巡逻区域的雷达和通讯信号进行探测外,EP-8还可以飞越战区搜寻手提电话、无线电通讯机和其他无线电设备,并对使用这些设备的人员进行定位。EP-8携带有导弹和小型无人机,它们可以用于探测敌方的防空系统。

  文章最后说,中国了解正在逼近的(美国的)上述所有新技术(装备),并想使之尽可能远离他们的海岸,但问题是中国会冒着爆发战争的危险“玩儿粗”从而让美国离远点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