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警告美国:美敢动巴基斯坦中国就敢动日本!
www.wforum.com | 2009-08-20 20:57:4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形势是西急东缓,中国在这样的形势下,照理是不该敲打日本的,这与总的战略方针是格格不入的,况且,最近日本还算是比较安分的。

  现在,网上各种猜测都有,不乏是一,日本国内的右翼发展到了麻绳难以驾驭大的地步,中国必须对日本右翼进行警告。另一个是说,中国政府为了转移大众对法国的视线,而不得已的手段。

  以上二种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但结合中国西部目前的形势,我有了另一种判断,那就是敲打日本,必然与目前世界最敏感的中国西部有关联。

  美国为了封堵中国的西部战略通道,在阿富汗地区不停地大量征兵,最近又有三万兵马新增到阿富汗,同时挑拨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已到了一触即发的程度!印度阿富汗合围巴基斯坦通道的战略局势已经形成!只等中国对此的态度了!

  如果,中国对此报以默认态度(这可是中国对于不想出头的一贯做法)或态度暧昧一点,后果就是,印度向巴基斯坦出兵,而美国联军作为调停者的身份入住巴基斯坦!中国的西部战略通道被彻底切断。

  而这次中国给了美国非常明确的回答!中国的回答就是:如果你们敢动巴基斯坦,中国就敢动日本!中国西部战略通道被损的代价,将有美国的第一岛链的彻底崩溃作交换。

  美国至今都未对中国在钓鱼岛的行动作任何评论!这种情况只有二种解释,一,美国至今还在评估此交换的利弊。二,美国已不在乎日本了!掐断西部战略通道比第一岛链封锁更重要,或第一岛链的战略意义已不重要!已无法封锁中国了!

  为此,中国目前的策略是加强东海的巡视和印度洋的出击,以缓解西部的压力。只怕美国会不顾这些骚扰,会继续加重西部的压力。在钓鱼岛巡视之后,美国在阿富汗增兵三万,这也是美国比较明确的回答了!他要西部,不要东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