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摆出强盗逻辑 竟想通吃12万平方公里
www.wforum.com | 2009-08-05 20:29:4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明报报道,本周五,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将在印度举行两国边界问题第13次谈判。虽然谈判前印度在谈判前大举增兵边境,中方也高调宣传驻藏装甲部队战力。但熟悉内情者都知,这不过是谈判前各自对内宣示的小动作,实情是,两国边界谈判已有重大进展,有消息说,最快或在明年两国就会就划界问题达成协议。但与其要一个令国人失望的协议,倒不如再拖一拖的好。

  官方新华社昨日发出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的专访,称中印关系具有全球、战略意义,当前双方关系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并指两国必须以极大的政治智慧妥善处理边界问题,把握历史机遇,谋求互利共赢云云。

  12万多平方公里 印方要通吃

  中印边界全长1700公里,分东、中、西三段﹕东段争议领土9万平方公里,位于西藏,相当于两个半台湾,比英国与阿根廷争夺的福岛大6倍多,目前被印度占领,1987年已成立了“阿鲁纳恰尔邦”;中段争议领土2000平方公里,约等于一个深圳,也位于西藏,亦由印度占领;西段争议领土3.3万平方公里,即新疆的阿克赛钦地区,控制在中国手中。

  中印自03年开始进行边界谈判,中方的底线是:中方放弃在东段的要求,印方放弃西段的要求,作为补偿,印方把中段吃下去的2000平方公里吐出来,归还中国,按此计算,全部争议的12.5万平方公里土地中,印度获得72%,中国仅得28%。但印度的方针却是:我的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12万多平方公里要通吃。

  明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之前亦传出两国边界谈判取大进展的消息,因此有可能在明年达成划界协议。不过,在国力正处于上升之际,实不宜匆匆解决划界问题,特别是在不利的条件下,否则,徒留子孙骂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