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越马狗急跳墙:歼十引发新一轮南海"危机"
www.wforum.com | 2009-07-31 21:13:1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中国军方媒体《中国军网》一组关于歼-10战机在南海上空加油的照片引发轩然大波,各方媒体都在猜测中国军方此举的意图所在。媒体纷纷认为,作为中国国产战机的象征,中国此举必有非凡的意义:中国借机展示“境外防御”的战略思维,也有中国军方展示突破第一岛链的能力。但是媒体普遍认为,中国此举的直接意义在于提高中国对南中国海岛礁的监控能力。

    但是,南海向来是敏感区域,是东南亚各国向中国叫板的敏感地带,中国的一举一动都会触动南海诸国的神经。而中国军方此番如此高调展示日益提升南海方向战力,引发南海国家的新一轮军备竞赛似乎已经成为必然。有专家甚至指出,南中国海周边国家可能会借机把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势力引入该地区,将南沙问题国际化。俨然一个由歼-10引发的新一轮南海“危机”又要来临了。

    其实,即使歼-10不展示远海战力,也不能够阻止南海多国日益膨胀的野心,因为他们早就在借提升先进武器对抗中国,更早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势力引入该地区,将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争议国际化了。既然如此,中国何不使用更多的军事措施,在南海展示军威,让南海诸国明白侵犯中国主权并非易事。这或许才是解放军正在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