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媒:伊拉克是又一个越南 美撤军或变溃退
www.wforum.com | 2009-07-29 00:52:35  新闻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伊拉克“路边炸弹”击毁的美军M1A1坦克

  据美国《新闻周刊》7月23日报道,以色列最著名军事历史学家马丁·克里费德2005年曾说过,美军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是继罗马皇帝奥古斯塔斯将他的古罗马军团送到德国送死以来最愚蠢的战争”。他认为,在美军将要撤离的30个月内,美军的处境将会异常艰难,最后甚至很可能演变成像越南战争那样的溃退。

  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3日会面时,两个人实际上就在探讨如何预防美军的有序撤退演变成溃退,显然他们没有找到方法。伊拉克人对美军的恨意很明显,当美军按照撤军时间表在6月30日撤离伊拉克城市时,成千上万伊拉克人涌上街头庆祝美军结束占领,甚至将那天称为“国家主权日”。现在,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受到很大限制,他们不能单独巡逻,必须向伊拉克申请,好像被“软禁”一样。

  驻巴格达美军司令官丹尼尔·波格说:“伊拉克政治家在撒谎,掩盖事实真相,但我们不能对此视而不见。我们的伊拉克伙伴使用我们的燃料,开着我们的战车,住在我们花钱建造的基地里,吃着我们提供的食物,使用着我们的情报系统,在我们的空袭中受益。”但显然,这些依然不能缓解伊拉克人对美国的恨意,局势非常危险。

  前美国驻巴格达大使莱恩·克劳克6月30日在巴黎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局势很艰难,将来可能会更难。”他在2007年和2008年负责与伊拉克政府讨论 “2011年后关系蓝图”战略框架,包括美伊两国的商业、科技、法律、农业以及教育领域的关系,而军队的稳定是最重要的。

  但是,美军撤退时制定的实际战术,却存在很多令人不安的地方。到2010年8月,美军的战斗行动将结束,美军人数将从现在的13万人下降到5万人。但是没有人决定他们将驻扎在哪里,将负责什么行动。

  实际上,历史已经给出了美军撤离时可能面临的挑战,比如20世纪70年代的越南战争,80年代俄罗斯从阿富汗撤军,以及1982年到2000年以色列从黎巴嫩撤军。如果补给线太长,他们将很容易受到攻击。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英军1842年从喀布尔撤军,出发时16000人,最后只有1人抵达目的地。

  克里费德说,当美军撤离后,伊拉克人的反应很难预料。他们可能站在美军后面嘲笑,或者忙着内斗。或许下一个“伊拉克主权日”,才会是一次真正的大阅兵或者狂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