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不得了!印度首艘自造核潜艇歼敌者号下水
www.wforum.com | 2009-07-27 00:14:0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辛格夫人在艇首敲破一只椰子以示庆祝。而在西方国家,通常以在船头掷破一瓶香槟酒庆祝。

印度国产核潜艇简介

  印度第一艘自主研发的核潜艇“歼敌者”,于7月26日正式下水。不过,印度军方及印度媒体并未公布其真实图片。

  自主研发核心技术

  当日,印度东南部港口维沙哈巴南显得比平日热闹,包括总理曼莫汉·辛格、国防部长安东尼以及海军司令马赫塔等一批政要前来参加该国核潜艇“歼敌者”的下水仪式。

  印度媒体透露,此艘核潜艇是印度在俄罗斯人的帮助下建造的。“歼敌者”的样式模仿了前苏联斯科特级核潜艇,不过,核心技术完全由印度自主研发。

  核潜艇“歼敌者”的排水量约为6000吨,造价29亿美元,可配备最大射程为700多公里的“K-15型”弹道导弹。该核潜艇将进行为期两年的试航,计划于2011年正式服役。第二艘类似的核潜艇将在不久后投产。印度海军的目标是到2015年至少要拥有3艘核潜艇。

  仪式未如想象中隆重

  在“歼敌者”的下水仪式上,依据海军传统惯例,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的夫人卡乌尔亲手敲开了一个椰子壳,以示核潜艇可以正式下水。

  印度电视台提供的画面显示,核潜艇在下水之前已被放置在固定好的船坞内。当卡乌尔敲开椰子壳后,海水灌入船坞,象征核潜艇接触到水面,可以准备服役。

  据介绍,仪式并不像媒体想象中的那么隆重。高官们在甲板上集体观看海水灌入船坞。

  辛格称不威胁任何人

  26日是印度的“格尔吉尔胜利纪念日”。10年前的7月26日,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格尔吉尔与巴基斯坦发生了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并取得“胜利”。虽然选择在这个有特殊含义的日子举行核潜艇下水仪式,但是曼莫汉·辛格表示,印度不会因为拥有核潜艇而威胁任何人。

  印度自主研发建造首艘核潜艇的消息,在6月早些时候已被媒体报道。有媒体当时称,印度之所以不惜重金自主研发核潜艇,不但希望继续在印度洋“称霸”,而且盼着在未来世界海洋权益竞争时不“掉队”。

  印度海军当前拥有1艘航母、8艘导弹驱逐舰、约40艘护卫舰、16艘潜艇以及大量辅助战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