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看完冒汗!印军主力在中印边境的真实配置
www.wforum.com | 2009-07-26 20:57:1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分为东、中、西三段

    印度将向其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增兵近6万,并增加火力、修建机场。在中印边界东段,印度已部署一个中队的苏-30MKI战机,并增派两个步兵师驻防,每个师约有2.5万至3万人。印军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军力到底怎样?

  据报道,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分为东、中、西三段,其中东段和中段是印军重点经营的区段:

  骨干第4军 苦心经营40余年

  东段是印军重点经营的区域,印度鹰派认为,一旦中印再度开战,“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将是决战之地。总兵力超过5万人的印度陆军第4军在这一带苦心经营40余年,下辖主力全是经过特殊训练的山地部队。

  第4军以阿萨姆邦中部的提斯普尔为核心,配置格局“前轻后重”——其中第2山地步兵师、第21山地步兵师放在中印不存在争议的阿萨姆邦境内,只有第5山地步兵师靠前放在中印传统习惯线以北的那加,对中国边防重镇察隅构成直接威胁,该师总兵力约1.65万人,配备印度豹武装直升机、105和130毫米牵引重炮、BMP-2战车等重武器。

  印度军方认为,中国军队作战的最大目的是歼敌,而不是简单地夺取所谓“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第4军靠后配置的方式就显示出印军仍害怕中国军队会像1962年那样穿插围歼其主力。

 “第二梯队”第33军 主力集结锡金

  除了第4军,总部设在西里古里的印度第33军被视为印度对华军事准备的“第二梯队”。1975年印度悍然吞并独立国家锡金后,这个军就把主力集结在锡金境内。考虑到不丹已经是印度的“被保护国”,所谓中印边界东段和西段的地理隔绝已然不具有意义,若真的战火再起,印度第33军极有可能从锡金突出进击中国,与盘踞在“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第4军夹击中国军队。

  不过,33军在作战部署上却十分危险,该军战斗力最强的第17山地步兵师就驻扎在距中国乃堆拉哨所以南不到100公里处,同属第33军管辖的第20山地步兵师(驻比纳古里)、第27山地步兵师(驻噶伦堡)则作为后应部署在二线。

  第15军 大量招募尼泊尔雇佣兵

  在中印边界西段,由于克什米尔问题,印军的部署带有“防巴”和“防华”的双重考虑。参与 1998年卡吉尔战争的印度第15军历年来保持高度战备,系印度三支“最前沿部队”之一,它下辖第19山地步兵师(驻巴拉穆拉)、第3山地步兵师(驻列城)和炮兵第3旅,直接威胁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唯一陆路咽喉喀喇昆仑公路(第15军哨所离公路最近处不过几十公里)。

  受英国殖民传统的影响,印度从尼泊尔招募大量廓尔喀雇佣兵,迷信这些异国士兵更能打仗,迄今印军现役7个廓尔喀联队(含大约40个营)中的4个都配给第15军,但只有少数尼泊尔人能成为低级军官。

  印度成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武器购买国

  7月6日,印度财政部长穆克吉向议会提交了2009会计年度(2009年4月~2010年3月)预算案,其中国防费约14170亿卢比(约合201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度增加约34%,再创历史新高。舆论担心,印度此举或引发亚洲军备竞赛。

  5年斥500亿美元强军

  印度国大党在大选中获得了压倒性胜利,新政府得以摆脱反对党的掣肘,集中精力来实施国防现代化,而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在2007年至2012年间斥资500亿美元打造一支现代化军事力量。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发表的“发展中国家常规武器交易”报告称,1999年~2006 年间,印度是发展中国家当中最大的武器购买国,采购合约总值224亿美元。印度工商联合会的一份报告也显示,印度仅在2004年~2007年三年时间里就斥资105亿美元进口军备。目前,其正就总值超过110亿美元的126架多用途战机项目、155毫米榴弹炮项目、各种直升机与远程海上侦察机项目招标。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为印度海军研发能打击远在5000公里外目标的“烈火-V”洲际核导弹,以及鱼雷与飞机。

  海空核动作不断

  除了陆军在边境增派力量外,印度海、空力量也在不断采取动作——

  印度空军

  首批苏-30MKI战机已部署到边境地区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未来诸如查布亚等位于东北部的其他空军基地也会部署该型战机。苏-30MKI既有利于印度空军在边境上空夺取制空权,也可实施有效的对地攻击。此外,边境地区的一些废旧机场也陆续开始修复,准备启用。

  印度海军

   在从国外引进潜艇、航母等大型装备的同时,印度海军在濒临孟加拉湾的东部军港维沙卡帕特南附近建大型海军基地。

  核打击力量

  印度将于本月试射射程达3500公里的“烈火-3”导弹,并计划2010年年中试射射程达5000公里的“烈火-4”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