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高价买2000枚R-77 近半数无法命中目标
www.wforum.com | 2009-07-19 20:45:08  印度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苏-30MKI展出时机腹下可见两枚R-77

印度苏-30MKI的一种挂载方案

    据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7月16日报道,印度总审计长(CAG)在一份审计报告中指出,印度空军现有的俄制R-77超视距(BVR)空对空导弹的性能存在巨大问题,近一半的测试导弹或者是在测定过程中不能够命中目标,或者在地面测试中失败,因为这些导弹在它们的存储寿命之前已经严重老化。

 报道说,俄制R-77超视距导弹适合由苏-30MKI、米格-29和米格-21“比斯”战机挂载,印度从1996年开始从俄罗斯购进,自从卡吉尔(Kargil)边境冲突(某些人称为第四次克什米尔战争,发生在1999年)爆发以来,印度定购了超过了2000枚R-77空对空导弹,已经有1000枚交付完毕。

  这份印度总审计长的报告即将在近日公布,该报告基于对这种射程接近90公里的导弹所做的测评,这些测评包括地面试验、检测和试射,由印度空军进行。报告说,这些导弹是以每枚2000万卢比的价格购进的,但是它们在测试中的失败表现已影响到印度空军的“军事行动战备”。一名官员表示,报告中所有的数据都是基于印度空军所做的记录,一切都是经过空军核证的。

  印媒称,R-77导弹存在的问题牵涉到俄罗斯和随后到印度访问并校正(导弹)的缺陷的几个代表团。熟悉这批导弹的印度空军证实说,这个问题的存在已有很长时间了,一名与R-77导弹问题密切相关的退役军官说,“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这些导弹并非如我们期望的那样发挥效力。当它们处于存贮状态时进行了周期性测试,它们的表现是令人忧郁的。我们还在导弹的零部件方面存在难题。”

  印度空军前参谋长S-克里希纳斯瓦米(S Krishnaswamy)将军说:“当这些导弹购进时,它们是顶级的、其他国家没有的世界级系统,由于我们自己没有检测设备,它们必须在俄罗斯进行检测,应该提出的问题是政府是否应批准为这些导弹(引进)测试设备”。

  印媒说,正是由于这些超视距空空导弹武器库,印度空军长久以来对巴基斯坦方面保有优势。在《印度快报》上曾发过一篇卡吉尔冲突中有关巴基斯坦的文章,前巴基斯坦空军军官凯泽?图菲尔(Kaiser Tufail)曾承认,印度那些超视距空空导弹的存在将巴方的F-16战机阻隔在外,使之无法瓦解印度空军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发起的空中轰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