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务院拒评谣言 称但愿中国不会攻打印度
www.wforum.com | 2009-07-19 19:11:35  印度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快报》7月12日报道,《印度防务观察》编辑、资深专家Bharat Verma近日在该杂志发表“惊人”预测称,中国将于2012年进攻印度,并称中国这样做的目的是“摆脱国内经济和失业问题的压力”。

  Bharat Verma在该文中宣称,中国的出口减少导致了经济衰退和失业率增长,为了转移公众视线,中国将在2012年攻打印度。而中国用“巴基斯坦制衡印度”的策略已失效,巴基斯坦现在陷入内战,无力帮助中国制衡印度,同时,印度与美国和西方的联盟策略也让中国感到不安。

  Bharat Verma还称,中国近来曾“暗中支持朝鲜试射导弹”并加强在中国南沙群岛的军事出现。但如果此时此刻中国采取行动是“不明智”的,因为会损害西方和日本的利益。所以,中国最引人注目的选择将是攻打印度,占领其东北领土。

  Bharat Verma最后表示,印度政府是否有能力与中国展开“热战”,印度军方是否能同时与北京和***堡两方同时作战,答案是否定的。因此,他认为“摆脱迫在眉睫的中国威胁的方法是印度应该用军事思维取代和平思维,这样才能塑造肌肉。”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胡仕胜接受《环球时报 <>》记者采访时指出,印度的一些精英分子骨子里就有一种“中国威胁”观念,甚至形成了一种风气,比如印度的教科书从小学就开始渲染中印边界问题。胡仕胜说,印度媒体不断炒作中国威胁印度,从根本上说是因为印度不自信,而更深层的原因是,反复炒作与中国的冲突是一种制造声势的做法,是在为印度的强军路线做铺垫。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17日在例行记者会被问到有报道说中国可能攻打印度,或采取某些行动时,他先表示“没有听说”,接着又说“但愿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面对记者继续追问,凯利再三表示,他未曾听闻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消息,因此无法评论。问及国务卿希拉里即将访问印度,中国扩军是否列入她与印度高层会谈的议程时,凯利说,他无法预测什么样的议题会在会谈中被提起。但他强调,他们主要将讨论如何加强双边伙伴关系。

  至于希拉里访问孟买,是不是确定要下榻去年发生恐怖攻击事件的泰姬玛哈旅馆?凯利说,目前尚未确定希拉里将住那一家旅馆,但可以确定的是,她将为去年在恐怖攻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致哀。

  希拉里将于17至19日访问孟买,19至21日访问新德里。结束印度访问后,她将转往泰国访问,并将出席在普吉岛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