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潜艇撞声纳 中美合伙抽了南海诸国一巴掌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1:12:5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诸位看官,你们没有看错,是“演戏”而不是“演习”。

   众所周知,军事,是为政治服务的。美国,在第一岛链,有自己的利益存在,因此,他与南海六国的军事演习,是不可避免的;中国,对于南海诸国侵犯自己海权的行为,也必须有自己强硬的声音,至少,得给国内民意一个交代;中美在经济危机之下,早已绑上了一条经济大船,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因此,中美因为某些小冲突造成经济、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不大,而是极有可能达成了某种政治妥协。个人猜测如下:

    美国为了宣示自己的存在,及保障盟友的利益举措,显示其世界大国的地位,南亚演习势在必行,却是在气势上压了中国,因此,中国必须得在某个方面把这部分压下的气势找回来,而且,中国为了宣示自己的利益及存在,需要对南海诸国进行威慑。在这种情况下,中美达成协议,双方进行一次军事“演戏”,也就是这次的潜艇撞声纳事件。

    为什么说是演戏呢?

    众所周知,美国军舰一般是不拖拽被动声纳的,为什么这次就放下了拖拽声纳呢?难道是他们预感到了什么吗?

    潜艇与声纳相撞,难道他们就不怕螺旋桨受损,造成潜艇动力受损故障全军覆没吗?一般争斗,相撞都是最后没有办法的办法。

    疑点,很大的疑点,而且双方都没有对此做出解释。低调,让人猜测。猜测就有很大的空间,和威慑了。我们再看,双方从中能得到什么。

    美国,照常演习,不为中国抗议所动,显示了他在第一岛链的存在以及保护盟友的决心。至于声纳被撞,他们可以说是早已发现了PLA的潜艇,所以放下声纳进行监测,并三艘军舰对其包围,促使其显身并驱离,驱离过程中发生以外,声纳被撞。美国的责任和义务都已尽到,并实现了自己的能力。

    中国,对于针对自己的军事演习派出潜艇监测,并接近到他们很近的距离,若是战时,则能够对敌进行致命打击,显示了中国海军的远海作战能力,表明中国海军有能力保卫海疆,有效的给国内民意一个交代,并给南海诸国以警告。

    正是因为有这些疑点,以及双方的沉默,分析双方的既得利益,我们有理由做出如下猜测:

    中美达成妥协,由双方海军派军舰、潜艇进行这样一次“演戏”,然后三缄其口,任人猜想。由其真相的不确定性,保证了双方真实军事实力不被猜透的既有事实不变,且将双方的意图完整的实施出来,照顾了双方的利益。唯一受损的是南海诸国的心理优势:明面上,美军对他们的保护仍然存在,暗地里,中国随时拥有对他们的攻击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