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对印度是有动作的,印度增兵是一步臭棋
www.wforum.com | 2009-06-14 21:54:3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 问:印度政府宣称中方军队越界次数从2007年的700次增加到2008年的2200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在中印边界问题上,我已经阐明了中方的有关立场。在解决边界问题上,两国之间有共识,有政治指导原则。我们希望双方都能够恪守有关共识和原则,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一向是本着这样态度来处理中印之间的边界问题,我们对印方的有关指控不能接受,也希望印度的有关人物和媒体能够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两国关系的事情。

    在青藏铁路建成、阿里机场即将投入使用,在中国在边界东段、西段的优势将再次提升。而印度想通过增兵这一人力资源达成军力平衡,实际意义不大。:

    中国通过建设机场、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解决西藏与内地联络的瓶颈问题,使内地对西藏一线的军力投送、物资保障获得了质的提升,而且寓军于民,这些设施在平时可以通过民用取得的收入进行维护保障,人流物流的流通可以大大促进西藏地方经济的发展,哪一方面都是增量,不是负担。印度增兵可是负担,以消耗国防资源拼中国的增量资源,从那一方面讲,印度都是走的一步臭棋。

    我国对印度的战略部署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国内战场建设和军事部署,一个是对印度邻国的拉拢与支援。印度报纸刊登的主要是后者,吵吵嚷嚷十分热闹,但其实前者的作用更加巨大,这才是我们真正有力的威胁。

  国内针对印度的战场建设主要集中在西藏和新疆西南部地区,近期较大的两件事情就是青藏铁路通车和狮泉河机场建设。

  根据公开消息,青藏铁路每天开12对客货列车,除去3对客车外能通行9对货车;从06年7月到07年5月青藏铁路共计运货208万吨,日均6600 吨。根据上面的数字可以计算出,如果青藏铁路进行单向密集运输,那么在一个星期内最多能够向西藏运送6.3万吨物资,这足以保障我军5个山地旅持续作战。也就是说,青藏铁路开通之后印度再也没有能力以消耗战的方式威胁我军后退。

  青藏铁路着眼于防,狮泉河机场则是为进攻准备。该机场位于西藏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跑道长4500米,可以起降苏-27、轰-6、运-8等我空军作战与支援飞机;印度整个北部地区都在狮泉河机场半径1000千米范围内,也就是说完全处在我空军航空兵打击范围以内。狮泉河机场建成,今后印度在挑衅时就要担心其北方军事与民用设施遭到我空军的打击,而我国主要经济和军事目标都在印度打击范围以外,印军要报复难度完全不同。

  在武器装备的准备方面,我空军飞机、陆军装甲车都要求具备高原作战能力。如陆军的几款装甲车大都采用风冷柴油机,并且特别加强了机械增压功能,以对抗高原稀薄空气造成的发动机功率下降,以免装甲车在青藏高原上机动性不足。我军在西藏还部署了专门用于山地作战的多功能野战工程车。

  空军的苏-27具备高原起降能力更是报了多次,相关人员甚至拿了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可实际上4000米高度对战斗机来说很平常,只要滑跑长度够、滑行速度快一点起飞毫无困难;我国引进的苏-27此前之所以不能在高原起飞,是因为原飞机航电系统禁止在1500米以下高度放下起落架,这只要换个电子插板就能解决,根本毫无困难。所以它申报军队科技进步奖的时候都是从作战口进行申报,而不是从科研口进行。

  我军部队的部署也是对印度战略威慑的一部分。在中印边境东西两段,我军部署了13个边防团,另有52山地步兵旅负责藏南地区山地丛林进攻作战,53山地步兵旅负责西段边境高原地区进攻作战,第13集团军第149师(东段)和第21集团军第61师(西段)随时入藏提供支援。有这些部队在,印度人在边境冲突和中小规模战争中占不到便宜。

  为了保障内地入藏部队的战斗力,我军研制了单兵氧气面罩、专用高原食品等特殊装备,以免因为高原病而导致部队官兵出现大面积高原病和高山反应,保证支援部队可以迅速展开形成战斗力。这点虽然不起眼,但却实实在在的提高了我军对印度的威慑能力。

  这些是特定针对印度的部署,虽然我国出于外交上的考虑很少公布、承认我军对外合作状况,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军只挨打不还手,更不意味着我国政府都是属羊的只会吃草。国家的战略布局一刻也没有放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