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缅甸提议修公路连接中国:印度浑身直哆嗦
www.wforum.com | 2009-05-18 02:1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缅甸政府已经提议将计划修建的缅甸与孟加拉国之间的公路延长到中国,从而使三国公路互相连接。

  这名官员表示,这一提议是缅甸外长吴年温在接待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迪布·莫尼时提出的,双方还讨论了飞机直航以及铺设通信光缆的问题。吴年温对孟加拉国外长莫尼说:“缅甸和中国对于建设三国公路的方案都感兴趣。”

  尽管缅甸和孟加拉国在320公里的边境线上有两个中转站,但两国之间并没有直通的公路相连。2007年7月,孟加拉国和缅甸两国政府签署协议,准备建设一条长约25公里的公路连接两国,并将在不久后开工。孟加拉国将为这条公路的建设提供资金。公路的大部分将位于缅甸境内,孟加拉国境内只有2公里。两国都认为,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有助于推动双边贸易的进一步发展。现在,两国贸易额仅为6000万美元。

  路透社说,缅孟两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但去年10月,缅甸政府开发孟加拉湾一块存在争议的油气田引来孟加拉国的抗议。两国均部署了军舰,但在缅甸停止开采之后,两国均撤回了海军部队。中国同缅甸和孟加拉国均保持友好关系,是两国主要的贸易伙伴。其中,中国对孟加拉国的年度出口额约为20亿美元,是仅次于印度的孟加拉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