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印签第五代战机研制合同 同时发展单双座型
www.wforum.com | 2009-01-05 11:00:29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日前援引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领导人的话报道称,该公司已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签署了联合研制和生产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的合同。
  HAL领导人表示,两家公司已于12月22日在新德里签署了有关按照先前制定的进度表实施第五代战斗机研制计划的总合同。

  根据俄印两国于去年10月份签署的政府间协议的规定,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将由苏霍伊公司和HAL共同承担。
  据HAL公司发言人介绍,按照合同规定,俄罗斯和印度将同时研制两种型号的第五代战机:一种为单座型,将用于装备俄空军;另一种为双座型,将用于装备印度空军。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俄印两国军事学说的差异所导致的。据透露,俄印计划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将既能执行战术任务,也能执行战略任务,还能够通过多次空中加油以超音速的速度进行长距离飞行。
  HAL领导人此前曾表示,提供给印度空军的第五代战斗机(FGFA)将与俄空军装备的型号存在明显的区别--由于FGFA上多出了一名飞行员,因此其机身和机翼的尺寸都必须随之增大。
  至于印方将在五代机计划上投资多少的问题,HAL表示,目前这一问题仍处于研究阶段,但可以肯定的是,“花费将会非常巨大”。虽然代价高昂,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印参与俄未来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将能够分享隐形等方面的尖端航空技术,为今后独立研制隐形战机积累经验。按照协议,印度将可在本国生产第五代战斗机。
  为印空军研制的首架试验型FGFA将配备两台俄制AL-31FP发动机,预计于2009年完成首飞。不过,按照印方的要求,量产型战斗机的发动机推力必须比现在提高15-20%。印度空军计划在2015年前开始装备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用于替换现役的老式作战飞机。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称,俄印联合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很可能是将以苏霍伊设计局设计的“未来战术航空概念机”为基础。该型机进行了隐形化设计,配备先进的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吨,最大航速为2马赫左右,可携带多枚导弹,预计2009年试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