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部队向塔利班支付买路钱
www.wforum.com | 2008-12-11 23:2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部队向塔利班支付买路钱


  中国网12月12日讯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多年来一直在间接地向塔利班武装分子支付“买路钱”,以使得各种后勤物资能够顺利地送抵阿富汗南部的北约军事基地。据估计,北约25%的后勤安全费用最终落入到了塔利班的腰包。

  北约国家目前在阿富汗驻扎有大量军队,这些军队每天都要消耗数量惊人的弹药、油料以及食品等物资。在过去的数年间,北约后勤物资的采购以及运送一直由多个跨国公司负责承包。但由于塔利班武装事实上一直控制着大片区域,其中包括多条北约运送后勤物资的必经要道,这就使得北约驻军的后勤供应处在危险和不稳定之中。为了使得物资能够顺利送抵北约军事基地,这些跨国公司以及阿富汗当地的公司共同合作,向控制着交通要道的塔利班武装支付巨额“买路钱”。据负责运送北约油料的押运人员表示,北约运送油料25%的后勤安全费用要交给塔利班武装分子,如果是运送武器弹药或者食品,则比例会进一步的提高。随着阿富汗安全局势的急剧恶化,“买路钱”可能还会大幅增加。

  一位负责运送北约后勤物资的安全官员对记者说,通常情况下,他们每通过一辆运送物资的卡车就必须向塔利班武装支付1000美元的费用,按一个车队每次大约会有40至50辆卡车通过,有时甚至会有多达100辆卡车通过,支付给塔利班的费用也会高达数十万美元。这位安全官员说,就在14个月之前,他们通过一些道路时还不需要支付“买路钱”,但现在必须要支付,否则车队就会遭到疯狂的袭击。他说,今年6月24日,一个由50辆卡车组成的北约物资运输队遭到武装分子的破坏和焚毁,而且7名司机在路边被公然斩首。而在正常情况下,只要支付了“买路钱”,武装分子就不会对车队发动任何袭击,“他们要的只是钱”。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大卫-麦克基南将军表示,他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进行政治和谈,以最终解决阿富汗当前争端和矛盾。麦克基南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是否与塔利班进行政治和谈必须由阿富汗政府自己决定,北约将坚定地支持为维护和巩固阿富汗安全形势所作的一切努力,但北约驻阿部队不会介入阿政府与塔利班武装的和谈。麦克基南同时表示,塔利班武装若要进行和谈必须先放下武器,承认现政府,并停止暴力袭击活动。 此外,麦克基南还驳斥了所谓的“阿富汗战争失败论”。他说:“我绝对相信阿富汗人民终将赢得胜利。”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在沙特阿拉伯的斡旋下举行了首次和谈。

  由于阿富汗南部局势陷入僵局,驻守在那里的英军士兵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北约和美国决定在2009年初向南部增派数千美军支援。据称,美国计划派遣10000美军进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届时加上驻扎在那里的8000英军,完全可以控制住当地局势。这些美军士兵将被长期部署在那里。驻阿富汗联军指挥官大卫-麦卡南将军说:“对阿富汗和美国来说,2009年将是这场战争的关键年,阿富汗面临着大选,而美国新政府刚刚成立。”此前,美军已从伊拉克抽调数千部队进入阿富汗。尽管英国称,派遣4000英军前往阿富汗已经是英国极限,但他们不得不考虑美国新总统奥巴马的压力。英国正在计划向阿富汗增派1500名士兵,但是只限阿富汗大选期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