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慈禧首次坐汽车 对司机很不满
www.wforum.com | 2024-01-19 21:44:41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朝创立之初,在康熙、雍正、乾隆时期,在世界上是何其强大!无奈清朝由强盛到衰败,令人不胜唏嘘!清末列强环伺,面对洋人的船坚砲利却不求励精图治,要不亡国都难!

然而大家都知道清朝晚期实际的统治者是慈禧,慈禧思想封建老旧,阻碍变法革新,在接触洋人时,更闹出许多笑话,像她坐汽车时更是“语出惊人”,对当时西方文化如此不了解,难怪清朝要灭亡!

慈禧(1835年11月29日至1908年11月15日)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咸丰皇帝的妃嫔,同治皇帝的生母。同治皇帝即位后,尊封为圣母皇太后;光绪帝即位后,称为皇爸爸,人人以老佛爷尊称之,与慈安太后在养心殿里一起垂帘听政长达20年,直到光绪七年(1881年)慈安太后过世,慈禧太后才独揽大权。慈禧太后是同治,光绪年间清朝实际上的最高统治者,统治期间发动政变两次,立皇储两次,推动变革三次。

慈禧手握大权,生活极其奢侈,在当时西方文化大举入侵,慈禧自认自己很懂西方文化,也觉得自己跟得上潮流、很时尚,她特爱照相和留声机,也迷上西方的马戏、华尔兹舞,经常会用留声机听这个舞曲。后来,就有人说马上意,以为慈禧喜欢西洋人的玩意,于是找来了汽车,准备让慈禧感受最时尚的出行方式。

然而坐上了汽车的慈禧,她见到汽车能够开这么快,第一句就问:“这个马儿如此之快,一定吃得很多吧?”此话一出,让在场的人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即使想笑也都不敢出声,只好耐心给慈禧解释汽车的运行方式。

解释过后,不知慈禧有没有听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慈禧又因为司机背对着她开车而大感不悦,不愿意再坐汽车了。从这小地方可以看出慈禧的思想有多封建愚昧。

当时西方国家汽车已很普及,她却还停留在马车的时代,思想封建的慈禧,确实是阻碍了进步,戊戌政变时,以慈禧太后为首的封建顽固派大肆捕杀维新党人,维新志士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六人于1898年9月28日在北京惨遭杀害,史称“戊戌六君子”,后来还将主张改革的光绪软禁,落后却不知变法革新,吸取西洋文化的优点,难怪清朝最后要走向灭亡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