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不顾我国强烈反对,向此国发射474万枚催雨弹
www.wforum.com | 2019-08-21 19:4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结束后,美国和苏联两个国家就进行了长达40多年的冷战。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美国不甘心只有欧洲有它的势力,更是将手伸向了亚洲大陆。先是插手朝鲜半岛内政,后又参与南北越之间的家事,企图建立一个效忠于自己的傀儡政府。但是北越在面对美国时,丝毫没有因为自己装备不足而有一丝胆寒。美军本以为弱小的越南只需要数日便能拿下,哪知道美军在越南游击队的打击下越发心有余而力不足。为此全然不顾我国的强烈反对,朝越南发射474万枚催雨弹。

       众所周知,越南地处东南亚,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每年的5月到9月,就是这个国家的雨季,降雨量可以说是密集而又频繁。眼瞅着正面战场上美军的各种高尖端设备并不占优势,于是美国人就相处了一个烂招。那就是以越南的气候为切入点,制造出了大量的催雨弹。

       顾名思义,催雨弹的作用就是通过化学反应,人为的进行降雨。这种本应该用于造福人类的发明却被美军用在了越南战场上。当年美军一共出动了高达26000架次的军机,朝着越南发射了高达474万枚催雨弹。直接将暴雨的时间增加到了6个月。越南可以说是被洪水肆虐了长达6个月 。本来越南的地势就比较低,这 些雨水就如同洪水猛兽一般淹没了附近的村庄,冲垮了大量的桥梁以及水坝,使得越南境内沦为了一片汪洋。

       美军的这些不人道做法,虽然遭到了我国和苏联的联合抵制,但是为了胜利,他们依旧一意孤行,最终导致了数以万计的越南百姓命丧黄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