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朱镕基和曾庆红两度交手场面火爆
www.wforum.com | 2019-05-12 04:09:59  争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高层历来不是铁板一块,反而内斗激烈。港媒披露,前中共总理朱镕基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两度交火,当面冲突现场火爆。

朱镕基和曾庆红两度交手场面火爆

  港媒披露,朱镕基与曾庆红曾两度交火,当面冲突现场火爆。

  据香港《争鸣》杂志披露,2016年6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中共中央在香山中央干部休养所召开了一个“学习座谈会”。以政治局的名义,邀请已退休的前常委参加,但未邀请两位前任总书记。时任中共高层有习近平、王岐山、栗战书和赵乐际等人出席。

  据透露,在与会的11名前政治局委员发言后,王岐山以目前仍健在的宋平和已过世的万里、乔石为例,要求中共高层官员要克服铲除“特权思想”、“陈旧意识”和“高人一等的作风”。

  王岐山在发言中还直接点了江派前常委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人的名,对他们提出警告,敦促他们要拿出实际行动来纠正过去的错误和过失,以免最后造成被动的下场。

  据称,王岐山主要提了三点:1,什么时候签署关于个人、配偶和子女的财产及收入来源公开公示意见?2,什么时候签署关于规范子女及配偶、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3,什么时候应该自律、自觉、遵守执行党纪、党规、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动。

  据报,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当时对此发表了一通所谓“反腐乱党”言论。

  在场的朱镕基则毫不客气指斥曾庆红“作风浮夸,自以为智商高人一等。”并明言,中共党内老一辈一直对曾庆红不放心,也一直反对“重用放在党政领导核心层”。

  朱镕基还表示,当年曾提出曾庆红任上海党政一把手,宋平和乔石等人就明确反对,现在证明“那是正确的。”

  朱镕基的讲话令曾庆红恼羞成怒,未等朱镕基说完就插话称,座谈会已经变质走样,“名副其实是针对我”,还指是针对江泽民、李长春和贾庆林等人。

  曾庆红更失控破口爆粗,称“朱镕基XX,今天算真正了解你了”云云。最后,曾庆红借口请假,提前离场。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也曾披露朱镕基与曾庆红公开驳火,朱当众揭露曾庆红风流史。

  报导说,当年2月初,在中南海召开的中共国家级退休离休老干部生活会上,朱镕基等不但批评曾庆红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走得够远,必须悬崖勒马,还揭出曾庆红风流史。

  朱镕基指曾庆红在子女问题、在家属问题上失责造成大影响,“在个人生活作风道德上一再失足就是很大污点,很不应该。”

  据称,曾庆红恼羞成怒,在生活会上多次起立、击桌子说,这是“有组织、有部署”对他清算,说反腐利剑是直指的是“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在临会议结束时更失态重击桌子中途退场,抛下一句“我等着当靶子批、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