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澳总理光天化日失踪 他去中国送情报了
www.wforum.com | 2019-05-12 03:26:09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7年12月17日傍晚,当澳大利亚人民在饭桌前打开电视机的时候,他们被一条新闻震惊到了:

澳大利亚的总理——Harold Holt,度假期间在野海滩游泳,结果游着游着就失踪了…

                                                   (图:当天的澳大利亚新闻)

       澳大利亚没有总统,名义上的君主就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但事实上,随着澳大利亚事实上的独立,国家真正的决策者和行政长官,就是澳大利亚总理。


也就是说,全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一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失踪了。

总理失踪地点是Portsea的一处海滩,位于墨尔本市郊。


                                                               (图:Holt总理)

和总理一起游泳的好友和和记者说:当时他们一行人正在海边开车兜风,Holt总理坐在车里看到这处海滩后,就建议大伙在吃午饭前一起在海里游个泳…

这是一片毫无防范的野海滩,礁石丛生,太平洋风高浪急。60多岁的总理一脱衣服就下海了。不得不说澳大利亚人果然是拓荒者后裔,真是民风彪悍。(还是说难道领导人都喜欢游泳?)

                                                  (图:总理游泳前脱掉的衣服)

结果他们在游泳的时候,总理的伙伴看着总理在他面前一上一下地游泳,然后就消失了

总理失踪后,澳大利亚集结了全国力量,当天下午就开始搜寻。当局派出好几十名蛙人在出事地点没日没夜地寻找总理,直升机、游船各路人马找了一星期。

最终也没有找到任何踪迹。

几天后,澳大利亚政府宣布Holt总理在法理上去世。副总理接替了总理职位。一场盛大的国葬也随之举行,全世界各国政要都出席了Holt的葬礼。

                                                     (图:LIFE杂志报道的Holt的葬礼)

然而,虽然澳大利亚在没有Holt的情况下得以正常运转,但整件事情却没有翻篇。越来越多的人都发现:这件事情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

首先,就是Holt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泳爱好者,他可能是全世界游泳游得最好的政客。

总理出生在悉尼,长大在墨尔本,可以说打小就精通水性。Holt最喜爱的一项运动,是插鱼(spearfishing)。就是字面意思,Holt会穿着潜水服,一手拿着鱼叉,在水底下寻找猎物…

而且专业的插鱼选手都会携带氧气瓶,但Holt特别讨厌背这么一个大罐子。所以当总理大人去插鱼的时候,他一般就是完全靠憋,凭借自己的肺活量潜水…

Holt的肺活量有多大呢?据Holt友人说,他的另一大爱好,就是在出席议会辩论的时候,自己憋气。看看是对方说话的时间长,还是自己憋气的时间长。

除此以外,Holt因为是在墨尔本长大,这片沙滩他其实再熟悉不过了。事实上,在下海之前,总理还和友人夸耀说:我太熟悉这片海滩了,就和我熟悉我的手背一样。

                                                     Holt和自己的儿媳妇们

那么到底为什么,让这么一位游泳健将,在自己最熟悉的海域阴沟里翻船呢?

很多记者给出了自己的猜测。

猜测1:被美国人杀害

当时正值越南战争,澳大利亚政府曾经表态要无条件支持美国,并派出六万士兵增援在越南的美军。

而这个决定在澳大利亚民众中非常不受欢迎。CIA当时捕捉到消息,说Holt总理可能要取消对美军在越南的支持,以赢得选民的青睐。为了避免失去澳大利亚这个盟友,CIA策划了刺杀总理的行动,并处理掉了尸体,伪装成游泳不慎失足的情况。

图:Holt与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

猜测2:伪造自杀

有媒体认为,Holt伪造了自己的自杀,为了和自己的情人一起私奔。



猜测3:蓄意自杀

在Holt失踪之前,这位总理实际上经历了一连串政治失利和贪腐丑闻,民调一落千丈。可能在那一天,看着墨尔本艳阳高照,总理打算在自己政治生涯顶峰的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

不过,在这么多猜测里面,最吸引全世界人民的,是:

猜测4:总理实际上是我国的间谍?!失踪是因为他秘密回北京了…



英国记者Grey在仔细研究了首相一生的所有文件后,得出了这样一个耸人听闻的结论。为此他还写了一本书:《总理是间谍》



书中称:Holt与中国政府(那时还是国民党政府)的合作始于1929年。当时Holt还是墨尔本大学的学生。他的一篇研究论文引起中方的注意后,被中国总领馆招募,成为中国在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的一员。主要工作是帮助中国在澳大利亚报纸上撰写亲华文章。

Holt在1935年当选众议院议员后,他的重要性得到了中国的认可,Holt被指定接受了国民党间谍专项培训。Holt成为了澳大利亚政府内部的一名中国特工,开始给国民党政府传递澳大利亚内阁文件和其他信息。

据此推断, Holt在此期间肯定也为中国大陆的抗战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建国以后,国民党在澳大利亚的间谍活动也暂时告一段落,Holt的活动也逐渐沉寂下来。但在1952年,来自台湾的国民党特工联系Holt并支付了他3万英镑以恢复间谍活动。然而,在1954年,他主动退出了国民党间谍组织。

据书作者说,这是因为Holt逐渐被共产主义运动感化,看清了国民党反动面目。

于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1957年,Holt发现1952年与他联系的国民党特工实际上是共产党的卧底。重新接触后,Holt同意再次成为中国间谍。

十年的潜伏后,在1967年5月,Holt开始怀疑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已经意识到他的活动。于是他伪造了自己的死亡,假装自己被淹死。

而事实是,当Holt游出沙滩以后,他在蛙人的帮助下进入了一艘停靠在澳大利亚外海的潜水艇,随后前往北京,开始了自己的退休生活。

                                                        图:中国当时的033级潜艇

而澳大利亚政府在Holt失踪以后虽然发现了他的间谍行为,但为了防止让公众对政府产生不信任感,选择了隐瞒这个消息…

Grey的这个理论到底是真是假,我们应该是永远也不知道了。

目前来看,失踪的最大可能性应该是溺亡。太平洋暗流涌动,而Holt虽然游泳很棒,但终究是个60岁的老人。他死在了对自己的过于自信上…

Holt的尸体至今仍然没有找到。

澳大利亚政府为了纪念这位失踪的总理,还用他名字命名了一座游泳场馆——Holt游泳中心。

在天之灵的Holt看到这个消息,不知道是会哭还是会笑呢。

又或者,在遥远的北半球的北京,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看着八宝山革命公墓的一地落叶,会不会想到自己远在悉尼的青葱岁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