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以前美国跨国企业已深入德国 更支持希特勒上台
www.wforum.com | 2018-10-31 19:2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以前美国跨国企业已深入德国 更支持希特勒上台

  说起纳粹德国与美国企业之间的关系,最早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以前。甚至可以说,希特勒之所以能够上台,也是与美国跨国大企业的鼎力支持分不开的。尤其是美国的电气、化工、金融等国际巨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就把资本的触角深入到了德国内部,并在纳粹党和纳粹德国的成长壮大方面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说纳粹德国是美国资本豢养起来的一条恶犬也不为过。

  当然,直到这个时候那些美国企业在德国的所作所为还只是单纯的商业行为,至多是带有政治色彩的商业行为。资本家毕竟是追逐利润而奔走的,实际上,当时这些美国企业在德国的投资也确实为他们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甚至不次于他们在本国工厂的同期利润。而且,随着德国大力扩军以及在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波兰等国的军事行动展开,这些企业带来的利润随之暴涨。

二战以前美国跨国企业已深入德国 更支持希特勒上台

  但是到此为止,甚至于稍晚纳粹德国对英、法以及苏俄开战,这些美资企业在德国的经营活动至多担负的是道义上的责任。由于美国还没有正式参加战争,所以他们并不存在吃里扒外、资敌的问题。但是,随着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直接加入战团,尤其是美军在非洲和德军硬碰硬以后,这些处于德国控制区的美资企业的地位就相当尴尬了。

  由于这些企业大部分都涉及军工生产,所以直接停产是做不到的。但是这也并不是这些企业积极和纳粹做交易的的理由。实际上,在整个战争期间,这些在德国占领区的美资企业一直在为纳粹德国积极地进行生产,其中尤以福特汽车公司遍布欧洲,包括的德国境内的各个工厂最为出名。在这些工厂里,各种飞机,汽车发动机一直源源不断的供应着纳粹德国的企业,至于说挂着“欧宝”名字的福特卡车则是整个战争期间德军最重要的军用卡车。

  如果说上面那些美资企业还可以用被德国人控制迫不得已来开脱的话,那么,在战争期间直接和纳粹德国做生意的美国大企业无论如何也是不能自圆其说的。比如,就在成千上万的美军士兵死在德军枪口之下的时候,美国新泽西标准石油公司就通过瑞士把大量的石油出售给极度缺油的纳粹德国。而与此类似的美国国际电话电报公司的老板索斯特内斯·贝恩则直接在马德里和德国人碰头,以解决德军使用该公司设备出现的通讯系统问题。

  在所有美资企业与纳粹德国的交往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无疑就是瑞士国际合作银行。虽然从字面上看这是一家瑞士企业,但是实际上却是美国人托马斯麦基特里克控制的,根据已经批露出的情况看,仅仅在1944年5月的一笔交易当中,这家银行就接收保管了纳粹德国的价值3.78亿美金的黄金。而这实际上还只是瑞士国际合作银行在整个战争期间同纳粹合作的冰山一角而已,至于说整个交易额有多少,则很可能永远是个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