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神风"飞机只能加劣质汽油 30架起飞40分钟摔18架
www.wforum.com | 2018-10-24 18:5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谈及战机性能时,我们很容易忽略高质量航空燃料的作用。日本《军事研究》杂志在9月号上就刊载了一篇名为《航空汽油与陆军航空兵》的文章,记载了二战期间航空燃料的质量对其陆军航空兵战机作战产生的影响。

日本"神风"飞机只能加劣质汽油 30架起飞40分钟摔18架

  今天说到航空燃料,一般都会认为是航空煤油,但这主要是对喷气机而言。对于当年的活塞螺旋桨式战斗机,其实主要是航空汽油。凭借航空汽油优劣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辛烷值。辛烷值越高,说明航油质量越好,越能发挥出发动机的性能。哪怕同种发动机,加入不同品质的航空汽油,会有截然不同的表现。

日本"神风"飞机只能加劣质汽油 30架起飞40分钟摔18架

  在二战期间,物质储备雄厚、科技先进的美国生产出的航油辛烷值最高,再配合其大马力发动机,在战争中后期完全夺取了空中优势。德国人虽然储备不足,但起码有大量占领区油田在手,而且有各种最新科技,所以也能撑得住。日本在航油上就比较尴尬了。

  首先,其手头并没有油田。其主要的石油来源是占领的南洋地区。但随着战争局势的恶化,特别是美国航空兵和潜艇对日本海上交通线的封锁,其能得到的原油越来越少。而日本的石油精炼能力又差,更没有合成汽油的能力。相当于要资源没资源,要科技没科技,这造成二战末期日本航空兵拿到手的航空汽油质量极差。

  质量差到什么地步呢?因为杂质太多,容易造成发动机内部管道的堵塞,经常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或者起火。发动机根本无法全力运转,要是稍微载重比较大,很可能正常飞行都无法做到。1945年6月,陆军第3飞行师团第130飞行战队的30架战机起飞,执行对日本附近海域美国军舰的攻击任务。其中6架为同归于尽性质的“神风”机,14架为普通攻击机,10架为掩护的战斗机。带队的是山口洋二中佐(日本的中佐类似其他国家的中校)。因为缺乏好油,飞机加注的都是品质极差的航空汽油。

  日本人当天的尴尬从起飞时就开始了。6架“神风”机因为超标挂载了重磅炸弹(因为反正是有来无回的)开始首先出问题,三架因为发动机功率不足,刚刚起飞就栽在跑道上发生爆炸……在后来的飞行过程中,日本战机更是因为发动机故障大量坠毁,在40分钟内摔了18架,24名飞行员丧命(攻击机有2-3名飞行员)。“未归还”名单中山口洋二也名在其中,他驾驶着最新式的四式“疾风”式战斗机,本来打算在空战中一展拳脚,谁知道刚刚起飞后没多久,发动机突然空中停车,飞机如同一块砖头似的坠地炸成一团火球。他的副手目睹了这一切。而最终攻击行动只能取消,因为继续下去,恐怕还没和美国人打照面,飞机已经都摔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