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希特勒为何牺牲百万军队强攻莫斯科 也不登陆英国
www.wforum.com | 2018-10-08 18:5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特勒如果不先攻击苏联,而是继续跨海攻击英国,二战的结局会如何,这是二战最有名的假设之一。1940年10月8日,希特勒下令无限期推延登陆入侵英国的”海狮“计划,转头实施“巴巴罗萨”计划,去进攻苏联。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希特勒做了放弃进攻英国的决定呢

希特勒为何牺牲百万军队强攻莫斯科 也不登陆英国

  有人说希特勒喜欢英国人,特别憎恨俄国人,你相信么?

  德国不攻击英国,这主要有政治和军事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对苏联不同,希特勒一直把英国认为是和德国同等种族级别的国家,他认为英国人也跟德国人一样是优等民族。希特勒最初并不想和英国直接开战,而是希望英国能够继续延续“绥靖政策”,与德国单方面媾和以寻求自保。

  一直到战争爆发以后,希特勒还一直试图与英国进行和平谈判,他希望英国能够和他联手而不是作为他的敌人。这种内在的对英国民族的好感,使得希特勒尽可能的不希望和英国走到最后的直接战争。

  不过,由丘吉尔领导的英国人民显然不吃这一套,而且还喊出了:“我们将战斗到底”的口号,英国人面对战争很有韧性,下定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本土,这是希特勒没有想到的。

希特勒为何牺牲百万军队强攻莫斯科 也不登陆英国

  没有制海权,英国海军会把德国登陆舰队击沉。没有制空权,则不能保卫制海权。海狮行动计划本来就是先得到制空权,再用空军保护海军实施登陆,谁知道毁在了帝国元帅戈林的目空一切的骄横之下。夺取制空权的努力,在不列颠空战中被彻底粉碎了。因为跨海进攻英国,至少需要掌控制空权和制海权,这两方面德国是完全不可能做到的。即使德军试图强行跨海攻击英国,希特勒德军也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希特勒为何牺牲百万军队强攻莫斯科 也不登陆英国

  陆军是德国的强项,在欧洲大陆几乎无人可敌。可强渡英吉利海峡非得有制海权和强大的海军输送能力,二战时期,实力弱小的德国海军,和英国皇家海军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在整个二战中,德国海军也就只有开战前后建造的2艘俾斯麦级战列舰和2艘沙恩霍斯特级战列巡洋舰,能够勉强拿得出台面,结果也是双双被英国海军击沉。如果没有制空权的支持,德国海军完全没有任何希望为登陆舰队进行护航。所以说,军事上德国也没有强渡英吉利海峡进攻英国的可能性。所以,他只好去攻击自己憎恨的苏联了。

  英吉利海峡上的空战与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战略意义同样重要,是二次大战两个重大转折点。英国的防空保卫战,这场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空中攻防战役,也大大损伤了英国的实力。希特勒认为英国已经无法从西线进攻德国,这才安心去打苏联。事实证明,希特勒的判断是对的,英国直到1944年才跟随着美国等盟国共同开辟了第二战场,与苏军配合对德国实施夹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