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武松飞云浦一战有多大含金量?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2:32:43  茶余饭后聊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松飞云浦一战有多大含金量?

  最近发现喜欢讨论《水浒传》的人越来越多了,各大自媒体平台中的水浒板块也是相当的热闹,抬杠拌嘴,文斗武骂的不是时有发生而是天天上演。毕竟100根人看水浒就有100个不同的观点,而且毕竟人人都喜欢高大的英雄形象,一旦确定了自己的偶像,就不许别人说一句不好。在四大名著中,《水浒传》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却是可议论话题最多的,因为该书塑造的英雄形象最多,而且每个英雄形象都不是完美的,都有缺点,但是又瑕不掩瑜。根据观察发现,喜欢水浒传的人群中,武松和林冲的粉丝最多。林冲是80万禁军教头,所以很多人喜欢他一身的武功,都是八十万禁军教头了,武功肯定强的不得了,所以很多人都是林冲的粉丝,而且林冲是一个悲剧人物,命运多舛,引得人对其更加怜惜。所以林冲的粉丝和拥趸十分的多。

武松飞云浦一战有多大含金量?

  潘金莲的知名度大过108将

  而《水浒传》中最精彩的故事都是围绕这武松描写的,武松故事中的很多人物甚至比起大多数的108将名气都大,比如潘金莲、武大郎、西门庆、蒋门神、飞天蜈蚣等等。有人不知道火眼狻猊邓飞,但没人不知道潘金莲。这就是武松故事的魅力。武松很多的故事都在民间流传甚广,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所以武松的粉丝也是整部水浒传中最多的。

  《水浒传》已经多次被拍摄成了电视剧,电视剧和原著相差十分悬殊,比F18EF舰载机和F18AB舰载机之间的差别还要大很多,嘻嘻,可能非军事迷看不懂这个比喻。因为现在看书的人越来越少,所以水浒谜大多数都是电视剧迷,而且很多写水浒评论文章的自媒体人都是只看过电视剧而没看过原著的。电视剧中都不约而同的神化了林中和武松的武功,让林粉和武粉喜大普奔。比如原著中,林冲与王焕大战七八十个回合不分胜负,电视剧中林冲几招就挑了王焕;在原著中,林冲与曾魁20个回合不分胜负,电视剧中也是秒杀状态。关于武松,最为神化的桥段当属大闹飞云浦了。其实原著中有两处败笔,第一就是赤手空拳的西门庆踢飞了武松的刀,让人大跌眼镜,这是打虎英雄武松吗?这一段是原著中的一处不妥之处。

  第二处就是大闹飞云浦了,原著中那四个想杀武松的人没有发动一招进攻,武松先偷袭打下桥一个,另一个转身要跑时也被武松踢倒,另两个撒丫子就跑,一个因为害怕还自己瘫倒了,武松扭断了枷锁就追,追上后挨个消灭,所以原著描写的不够精彩,也体现不出武松武功高来,感觉这难度就就是时迁也能做到。而大多数电视剧却又拍摄的成了仙侠剧一样神奇,神化了武松的武功。其实要是看过祝延平版本的武松,那才是最棒的一段大闹飞云浦,里面武松带着枷锁镣铐费尽周折打败了两个公差,然后手脚自由了,又单刀在手,于是精彩的打败了两个杀手,演的与武松的的身手很配,既不夸张也不简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