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日本为挑战美国扩军 为造3.5万吨航母累死上百人
www.wforum.com | 2018-06-06 18:2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日本为挑战美国扩军 为造3.5万吨航母累死上百人

  德国《往日》杂志在5月号中提到了日军航母的建造历史。文章中称,在二战前的扩军中,日本可谓不计代价,其造船厂的条件可谓“地狱”。为了赶制军舰,日本军方根本不顾船厂工人的伤亡,在炎热或是严寒中近乎通宵地加班加点。这些战舰成为了日本侵略的急先锋。

二战日本为挑战美国扩军 为造3.5万吨航母累死上百人

  1937年,日本已经认识到与美国的战争在所难免,制定了第三号海军军备扩张计划。其核心是大和级战列舰和翔鹤级航母。后者是日本航母制造经验的集大成者,满载排水量3万5000吨,最多可以搭载80架新式舰载机,并可以达到接近32节的最快航速。为了尽快扩充海军实力,日本海军要求船厂方面必须加快建造速度。时间表是1940年下水,1941年服役。

  要知道,当时那个年代,战舰的制造设备还比较落后,而翔鹤级不仅体积庞大,而且都采用了最新的工艺技术,更是加大了制造难度。1938年,船台开始铺下第一根龙骨,一名日本船厂工人回忆:我们的苦日子来到了。

  与很多人印象中不一样,30年代的日本社会其实是十分贫困的——大量的国家财富都被投入到了军队扩张和侵略战争中,很多人甚至在饥俄线上挣扎。能进入船厂工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在这里起码可以吃饱饭,拿到一份相对于普通百姓要高一些的工资。但他们需要为此付出生命的危险。

二战日本为挑战美国扩军 为造3.5万吨航母累死上百人

  中途岛战役日军航母损失惨重,两艘翔鹤级因为没有参战逃过一劫。但它们最终的命运仍然是沉没

  夏天的造船厂已经变成了蒸笼。而正在制造的军舰内部因为不通风和相对封闭,温度更高。日本的造船工人每天的工作时间很长,甚至在1939年出现过连续工作一整天才能换班的情况。一些人因为中暑倒下,但没人敢喊停,没人敢说歇歇。这很可能遭到工段组长和监督军官的毒打和辱骂,甚至丢掉工作——反正大把多的日本人可供调遣,不差你一个。

  高温、繁重工作造成很多人死于中暑。据统计,在翔鹤号和瑞鹤号的建造工程中,120余名工人因为中暑和中暑引起的相关病症丧命。一名日本工人回忆,“我想着那两艘船都感到可怕,夜里的施工,甚至人很多我都感到恐惧。那里倒下了太多人了,太惨了……”

  更多人因为意外致残。在钢铁和机械的丛林中,为了赶工和节约成本,根本没有把造船厂的人员当回事——他们和螺丝钉一样都是消耗品。200多人在建造过程中因为机械事故断手断腿,落下残疾……

  1941年夏天,两艘战舰完成建造,并投入到了战争中。翔鹤级的坚固性在战争中得到了考验。如1942年10月的海战中,翔鹤号被三枚重磅炸弹命中后竟然仍可高速航行,紧急维修后,还完成了舰载机的回收任务,甚至还充当了一下诱饵才撤出战场。1944年6月,翔鹤号被美军潜艇击沉。1944年10月,瑞鹤号在上百架美军战机的围攻下沉入大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