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以色列军队70年间未尝败绩 却在这次战争栽了跟头
www.wforum.com | 2018-06-05 18:4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军队70年间未尝败绩 却在这次战争栽了跟头

  以色列是犹太人建立的国家,刚刚诞生就处于危难之中,建国第二天,埃及、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就联合向以色列出兵。从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到1982年6月黎巴嫩战争结束,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共发生了五次中东战争,占绝对人口优势的阿拉伯人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

以色列军队70年间未尝败绩 却在这次战争栽了跟头

  以色列一个弹丸之地,不但顽强挺过了危机,反而将领土大大扩张,成就了以色列的地区大国称号。

以色列军队70年间未尝败绩 却在这次战争栽了跟头

  这个国家居危思危,甚至很多人上街都要带枪。因为按照以色列的规定,不管男女都要服兵役,并且兵役满后,兵役服满之后永久成为预备役,一旦发生战争,拿起武器就得上战场。如果说以色列是一个无懈可击的国家,他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那就是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也叫做赎罪日战争。

  在这场战争中,一向小心谨慎的以色列居然被昔日的手下败将打出了经典闪电战,全国一片哗然。原来,埃及因为三次中东战争连番被以色列击败。为了一雪耻辱,自1972年底以来,专注于建军备战,从苏联那里引进了米格-21战机、萨姆-6地空飞弹、T-62式主战坦克,尤其是购买了大量的AT-3反坦克导弹,并且邀请苏联军事顾问改良了埃及军队的战术。

以色列军队70年间未尝败绩 却在这次战争栽了跟头

  最关键的是,埃及选择了一个非常敏感的日子发动战争,那就是犹太人的假日--赎罪日。

  赎罪日(Yom Kippur)是犹太人一年中最重要的圣日。在新年过后的第10天,这一天是犹太人一年中最庄严、最神圣的日子。对于虔诚的犹太人教徒而言,还是个“禁食日”,在这一天完全不吃、不喝、不工作,并到犹太会堂祈祷,以期赎回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所犯的或可能犯下的罪过。在这天,犹太教的以色列军士兵同样需要需要按照犹太教教规进行祈祷、斋戒、沐浴。 可以说,以军正处于一年中战备最脆弱的状态 。

  根据以色列人写的《赎罪日战争》这本书回忆,在10月6日赎罪日这一天的下午2时整,200架埃及空军战斗机呼啸着飞过苏伊士运河,袭击了运河东岸的以色列阵地。以军毫无防备,短短20分钟之内,埃军飞机就命中了90%以上的预定目标,彻底瘫痪了以军的通信系统。

  空袭之后,埃军隐蔽在运河西岸沙丘后面的2000门火炮同时向东射击,打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最为猛烈的一次炮击,将以色列守军重创。

  当时,埃军的主攻方向是被以色列占据的苏伊士运河东岸,并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赎罪日的前一天晚上,埃军特种部队就已经用水泥堵住了以军凝固汽油管道的喷口。登陆河对岸之后,埃及的工兵就用高压水枪冲刷以军沙质的防御工事,一旦制造出小缺口,就用炸药和推土机扩大缺口。不到10个小时,就创造出了数十个可容坦克通过的缺口,并架设了浮桥和门桥渡场,彻底突破了以军的防线,以军的三个装甲旅和1个步兵旅几乎被全歼。

  分析以军的失利,装备、技术方面都占据优势,关键就是在于埃及选择了赎罪日这个特定的日期。举个例子,以色列围绕苏伊士运河建设的巴列夫防线,原本有规定:至少配备一个步兵旅和一个装甲旅,大约4000名士兵和100辆坦克。而在赎罪日当天,当地只有预备役部队编制800人,其中还有一大部分士兵回家过“赎罪日”去了,实际可用兵力只剩下436名士兵和50辆坦克,远远不足以应对战争。当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那些正在进行“赎罪日”祷告的士兵才匆匆进入战位,导致了惨重的失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